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宏碁與Kyocera加入北電WiMAX產業生態鏈
 

【CTIMES/SmartAuto 陳盈佑 報導】   2008年04月1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610】

北電宣布全球IT廠商宏碁(Acer)與日商Kyocera加入北電WiMAX產業生態鏈,成為北電合作夥伴,共同為全球用戶帶來嶄新的WiMAX無線行動裝置。

藉由這次北電WiMAX產業生態鏈的擴展,宏碁所推出的全球首款支援WiMAX的筆記型電腦-Acer Aspire 5920,以及Kyocera的全球首款WIMAX/CDMA雙模手機原型之一-Kyocera TWXO1,均將連結至北電的4G WiMAX網路,為用戶帶來可隨時隨地進行高速無線網路行動存取的便利性。同時,北電亦為全球首家確認Acer Aspire 5920網路互聯性的WiMAX供應商。

4G WiMAX網路能確保用戶獲得真正的行動寬頻體驗,然而現今的無線設備裝置卻無法實際地應用4G WiMAX所帶來的高速率與高頻寬。隨著宏碁和Kyocera加入北電的WiMAX產業生態鏈,今後採用北電WiMAX解決方案的網路營運商,便能為使用支援WiMAX的Kyocera行動電話或宏碁筆記型電腦的用戶,提供更進階的行動寬頻服務,如:無線網際網路、VoIP和影音串流。

北電WiMAX與Wireless Mesh總裁Peter MacKinnon指出:「超高速連結(Hyperconnectivity)現象正在發生,所有可能被連結到網路的裝置都將被賦予連結功能,而筆記型電腦以及行動電話即將成為該潮流的先驅。這些行動裝置目前已連結至今日的2G和3G網路,並提供部分語音和數據服務。不過現在全世界都需要更快速、高頻寬的行動連結,而北電完善的WiMAX解決方案正可滿足這些需求。」

MacKinnon更進一步表示:「行動電話若僅用於語音通話是不夠的,人們所期待的是利用手機觀賞影音與電視節目;相同的,筆記型電腦若只能在Wi-Fi熱點進行無線上網也稍嫌不足,人們想要的是隨時隨地均可使用高速無線網路。北電的WiMAX解決方案不僅能在廣大的網路範圍中,帶來4G技術的高速和頻寬、支援核心無線服務,它亦涵蓋廣泛的產業生態鏈,針對WiMAX設計出專用的裝置,提供用戶所渴望的真正行動寬頻體驗。」

在今年的CTIA Wireless 2008展會中,北電利用其WiMAX網路的現場連線,展示Kyocera TWXO1和Acer Aspire 5920的實際應用。這些來自宏碁和Kyocera的消費性裝置將增益北電已十分完善的端對端WiMAX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囊括了各種MIMO技術驅動的設備(即所謂的Wave 2設備),提供高達30Mbps的通訊量,可游刃有餘地支援VoIP和影音等高頻寬行動應用。

關鍵字: WiMAX  雙模手機  筆記型電腦  宏碁  Kyocera  北電  Peter MacKinnon  無線配接設備 
相關新聞
宏碁、國衛院與長庚醫院合作開發AI智慧預測系統
宏碁持續布局儲能產業 投資磷酸鋰鐵電芯大廠長利科技
施振榮:地緣政治與區域巿場興起 產業趨向區域化垂直分工
友達A.R.T.顯示技術獲全球首張德國萊因TUV無反射認證
IDC:10月筆記型電腦與顯示器面板價格跌勢收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挾ICT與半導體優勢 台灣生技產業將趁勢而起
» 一日購足!台灣打造完整AI產業供應鏈
» 歐姆龍與宏碁雲架構攜手推出AIOT
» 建構具有核心價值的人本經濟體系
» 環境快速的轉變 邁向轉型的COMPUTEX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1.100.3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