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新品火拼占上風 微軟:蘋果用戶感到失望將投奔Surface
 

【CTIMES/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8820】

科技巨擘之間又再一次掀起煙硝戰!不知道是否真的純粹巧合,蘋果和微軟發布最新產品MacBook Pro和Surface 系列的時間差點撞期,於是外界豈會放過此等良機,將兩者搬上檯面較量一番,但結果卻是截然不同的評價,包括彭博社、路透社、《財富》雜誌網站一面倒的大讚微軟創新十足,反之蘋果卻遭受質疑,這場較量目前看來是微軟佔上風,媒體更直指這似乎是前所未有的現象。

微軟自十月推出Surface系列產品線後大獲好評,官方日前指出消費者反應火熱,且將會有更多蘋果用戶轉而投奔Suface陣營。
微軟自十月推出Surface系列產品線後大獲好評,官方日前指出消費者反應火熱,且將會有更多蘋果用戶轉而投奔Suface陣營。

微軟日前在其官方Blog發文大讚目前自家的Surface產品線已經成為了最大的贏家,並且宣布了最近的Surface銷售,雖然沒有具體數字,但文中指出11 月份是 Surface產品線在消費領域銷量「有史以來最好的一個月」,且火熱的銷售還在全球遍地開花,據了解,Surface在英國創下了有史以來最好單周產品銷量;輸入配件Surface Pen在德國Amazon平台上架12小時就成了該平台上銷量最高的PC配件,此外,這款產品甚至還獲得許多設計師和建築師等專業人士的認可。

微軟此次一舉推出包含AIO電腦Surface Studio、新版筆電Surface Book、輸入配件Surface Dial等一系列產品線。有意思的是,微軟和蘋果都不約而同開始嘗試全新交互體驗。舉例來說,微軟在Surface Studio的設計上就下了不少功夫,特殊的支架設計,可讓用戶輕鬆變換螢幕角度,從垂直狀態轉移到接近平躺的20度;12.5mm螢幕厚度可讓用戶輕易地將螢幕調整到所需的角度,甚至是雙手靠在螢幕上使用,而Surface Dial全新的輸入方式也獲得一致好評。

微軟Surface營銷副總裁Brian Hall在文中表示,包含專業人士在內的消費者,由於對Surface創新的體驗和設計感到滿意,加上對新MacBook Pro的失望,將會導致越來越多用戶棄MacBook而投奔到Surface陣營。

尤其在新品發布會不久後,微軟便使出一項大絕招簡直要把蘋果氣暈。為了吸引其他品牌用戶,微軟宣布若消費者想買Surface產品,那就可以用舊款的Macbook來抵扣,上限高達650美元,雖然該計畫有時間限制,但根據Brian Hall透露,該換購計畫獲得了史上最好的成績。

微軟敢這麼大聲說話不是沒有道理,相較微軟的一致好評,蘋果則遭到前所未有的質疑。新MacBook Pro外觀設計整體來說維持了原先的方方正正的外觀,僅在細節上做了進一步修飾。另外,蘋果雖然大舉改革將鍵盤上方的快捷鍵替換成一條名為Touch Bar的可觸控帶,但卻有評論質疑,Touch Bar採用多點觸控,但螢幕為何卻沒有採用觸控設計?

對此,蘋果行銷長 Phil Schiller 曾在一場專訪中解釋,蘋果的觀點是把產品當作一個平台,如果使用者在筆電上使用觸控螢幕,最後這也必須轉移到桌上型電腦。然而,對用戶來說,在 27 吋的 iMac 使用觸控螢幕,絕對是一場災難。雖然反駁外界質疑聲浪,但批評仍然接踵而至,甚至有人稱Touch Bar沒有太大的實際意義,評論還指出,蘋果在與微軟的對比之中,已失去了本應有的創新元素。

關鍵字: 新品發表  筆電  MacBook Pro  Surfac  觸控  Microsoft(微軟蘋果 
相關新聞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微軟生成式AI助鈦度科技優化法律服務品質
聯想與微軟合推全新一體化AI解決方案 簡化安全部署
微軟與產官學研合作 提高台灣AI新創能量
Ansys攜手台積電與微軟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強化轉型核心動力 打造更強數位韌性
» 數位轉型下的工具機發展趨勢
» OLED與Mini LED爭逐主流PC顯示技術
» 屏下光感測器全面進入顯示應用裝置
» 企業迎向數位創新的關鍵思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8.254.5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