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歐司朗光電攜手華星光電,為顯示幕提供LED背光源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2月2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5110】

歐司朗光電(OSRAM)體攜手TCL旗下液晶面板企業華星光電,為其明星產品65吋8K超薄曲面電視提供LED背光源。這薄款3.8mm機身的電視於2017年國際消費類電子產品展覽會(CES 2017)在美國驚豔亮相。

搭載歐司朗LED的華星光電65吋8K超薄3.8mm曲面電視於2017國際消費類電子產品展覽會亮相?
搭載歐司朗LED的華星光電65吋8K超薄3.8mm曲面電視於2017國際消費類電子產品展覽會亮相?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為機身薄度僅3.8mm的65吋8K超薄曲面電視提供了晶片產品。該產品具有體積小、電流大、亮度高、性能好的特點,採用較少數量的LED晶片即可實現螢幕的高亮度和色彩飽和度,讓螢幕在超薄的同時兼具8K超高解析度、HDR1000、85%NTSC高色域和超高功率散熱等品質優勢。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傑出的LED晶片產品,使這款明星產品在外觀和顯示品質上都體現了頂尖的設計規格。

華星光電是TCL集團旗下的高新技術企業,與歐司朗光電半導體的合作將進一步提升其在液晶屏高端技術方面的優勢。中國家電市場趨勢調研公司--中怡康公司最新資料顯示,2016年1-10月,由華星光電生產的TCL曲面電視零售量份額高達29.4%,是曲面市場最受消費者歡迎的品牌。華星光電市場部總監吳慶軍表示,「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小體積高亮度的LED晶片產品,讓我們在設計時有更多選擇,可以進一步發揮在曲面屏方面的優勢。在未來,我們還會嘗試更多更密切的合作方式。」

顯示器光源是歐司朗光電半導體重要的產品線之一,已經和全球多家顯示器廠商達成合作關係,這次與中國大陸地區廠商達成合作,象徵著歐司朗光電半導體進一步拓展了亞洲顯示器光源市場。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可見光事業部多元化市場個人消費類電子市場總監Juliana Baron介紹,「顯示幕領域是我們重要的業務領域之一,依託我們在技術方面的優勢,為用戶提供小體積的高效光源。在目前日趨追求超薄、顯示效果的顯示幕市場,相信我們的產品會給客戶更多優勢。」

據介紹,OSRAM OS在顯示器領域還有4014產品系列。該產品系列具有高亮度、高效率、長壽命、高色域的特點,可用於醫用顯示器、工業顯示器和高端彩色顯示器、電視和其他顯示裝置。

關鍵字: LED背光源  顯示螢幕  曲面電視  歐司朗  華星光電  系統單晶片  LED  電源元件 
相關新聞
ams完成收購歐司朗 將進一步整合兩家公司
TCL電子攜手華星光電在印度建顯示面板模組整機廠
OSRAM收購LED植物照明公司Fluence Bioengineering
歐司朗與諾基亞貝爾實驗室合作5G燈具網路傳輸技術
歐司朗宣布馬來西亞新廠如期投入營運 擴大高階LED應用產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186.9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