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ophos:小心世界盃期間的網路攻擊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 報導】   2018年06月1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903】

Sophos提醒各位球迷:駭客通常都會在全球矚目的大型活動舉行時,乘機發動大規模的網路攻擊。

今年5月23日,烏克蘭國安部門便發出了一項網路攻擊警告,表示俄羅斯準備利用針對路由器和其他設備的VPNFilter惡意程式發動網路攻擊,劍指於該周六(5月26日)在烏克蘭舉行之歐聯決賽。

令人遺憾的是,網路攻擊往往與世界杯這等大型運動賽事扯上關係。原因是警覺性不足的球迷在賽事期間更頻繁地上網進行不同活動,使網路罪犯有機可乘。以下便是一些與過去世界盃相關的網路威脅,有助於大家?故知新,加緊防範。

世界盃相關網路威脅簡史

1998年由法國主辦世界盃時,ZMK-J電腦病毒會讓您猜哪隊勝出,如果答案與程式的選擇不附,攻擊便會正式啟動,有可能把您硬碟內的資料徹底刪除。

到了2002年,透過電子郵件和即時聊天訊息傳播的Chick-F電腦病毒偽裝成網際網路瀏覽工具,謊稱能為用戶提供來自日本及韓國的即時球賽結果。

至於 2006年,德國惡意程式Zasran-D就以提供免費世界杯門票騙取球迷信任,從而使電腦受到後門 (Backdoor) 病毒感染,面臨資料被從遠端遙控存取的威脅。

2010年南非世界盃期間,一名法蘭克褔人以恐嚇發動分散式阻斷服務 (DDoS) 攻擊,使網站無法運作的手法,成功勒索了三個賭博網站,並試圖勒索另外三家網站。

在2014年賽事開鑼之前,多個與世界盃相關的網站遭受DDoS攻擊。

來到今年的賽事,英格蘭足總早已警告當地球員在俄羅斯出戰世界盃期間,切勿使用公共及酒店的Wi-Fi網路,以防駭客入侵。

隨著本屆世界盃在6月14日揭幕,網路罪案分析員已觀察到更頻密亦更精密的網路威脅,問題更有可能加劇。事實上,這次世界盃將成為史上最廣泛進行網際網路串流播放的足球比賽,因此大家必須小心提防網路威脅乘勢而起。

以下網址提供免費安全軟體工具下載,讓大家可更安心享受精采的賽事:https://www.sophos.com/en-us/products/free-tools.aspx

關鍵字: 網路攻擊  資訊安全  Sophos 
相關新聞
Sophos宣布新任總裁暨代理執行長
「全球網路安全日」重要性今勝於昔
Sophos:許多勒索軟體集團蓄意發動遠端加密攻擊
Sophos:勒索軟體集團利用媒體美化形象
Sophos:預期將出現使用AI的攻擊技術並做好偵測準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蜂巢服務和 Wi-Fi 輔助全球衛星導航系統追蹤貴重物品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Blues推一年免費衛星通訊的Starnote IIoT模組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5.195.24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