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十巨頭打造真實雲端體驗 醫療雲打頭陣
 

【CTIMES/SmartAuto 朱致宜 報導】   2010年06月2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8969】

資策會於本週三(6/23)舉辦台灣旗艦級雲端服務高峰論壇,締結十家公司共同合作,中華電信、廣達、騰雲、關貿、緯創、凌羣、巨匠、億迅、寶盛、華經資訊齊聚,承諾將攜手共推九朵旗艦級雲端服務。其中緯創已在醫療雲領域鎖定中國大陸醫療改革商機。

合作儀式由資策會副執行長王瑋(中)主持,十家廠商共襄盛舉表示合作意願。BigPic:500x304
合作儀式由資策會副執行長王瑋(中)主持,十家廠商共襄盛舉表示合作意願。BigPic:500x304

資策會以IC設計業之於晶圓代工作為舉例,說明雲端運算將徹底改變目前資訊科技應用與供給的方式。台灣廠商在硬體方面的優勢,若能在雲端商機剛興起的此時看準浪頭一登其上,正好可降低資訊軟體與服務業的投資門檻,以租用方式進行雲端運算資料中心的佈局。目前規劃分頭進行九朵雲之重點工作。

這九朵雲分別是:教育雲、製造雲、資訊雲、貿易雲、醫療雲、品管雲、培訓雲、客服雲、實習雲。其中有四朵雲率先登上站場,「製造雲」打造全球運籌供應鏈服務,「資訊雲」構築雲端平台基礎架構、「教育雲」建立以學習為中心的教育資源整合環境、「貿易雲」貫通貿易通關文件溝通障礙,至於「醫療雲」,則構築了中小型醫院智慧病房。

以醫療雲為例,由於中小型醫院的人力及管理資源均不如大型醫療中心豐富,是最需要導入雲端醫療的目標族群。緯創醫療雲的規劃,先鎖定病情起伏變化較大的加護病房,將各個醫療儀器設備以及醫療資訊系統,以雲端運算技術進行即時的收集與整合分析。可以在有限的人力預算內,讓住院病患獲得同等的醫療照護,病人病情如果有所變化,也能及早發現與治療。而最終的目標,就是要在不降低醫療品質的狀況下,降低醫療的支出。

緯創科技表示,中國大陸市場將投入折合約台幣4.2兆元資源進行醫療改革,緯創的客戶將以台商醫院為主。現已有14家台資醫院確定登陸。

關鍵字: 雲端運算  醫療電子  緯創科技  資策會  網際伺服系統 
相關新聞
資策會攜手遠傳電信參與3GPP國際資安標準
F5收購Wib與Heyhack 打造AI-ready的API安全解決方案
Pure Storage雲端區塊式儲存專為Azure VMware Solution設計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XR頭戴裝置以Apple與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Only Chen發言於2010.07.09 12:17:15 PM

遠傳啟動雲端e電子書城服務,不佔前端記憶體空間,放眼全球華人市場

(圖 : 遠傳)

 

 

 

Tommy Chung發言於2010.07.07 05:25:39 PM

雲端產業聯盟成立 4工作小組

〔中央社〕台灣雲端運算產業聯盟今天召開會員大會,宣布成立「雲端系統組」、「雲端服務組」、「法規標準組」、「合作推廣組」等4個工作小組。

台灣雲端運算產業聯盟會長呂學錦在會員大會宣布,聘任各界專家分別擔任4個工作小組的正副召集人,包括「雲端系統組」召集人工研院雲端運算中心主任闕志克,副召集人緯創總經理洪麗甯及英業達總經理黃國鈞。

「雲端服務組」召集人中華電信副總經理李炎松,副召集人為資策會創新研究所所長楊仁達,以及台灣固網副總經理楊据煌。

「法規標準組」召集人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 (IEK)主任蘇孟宗,副召集人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 (MIC)所長詹文男。

另外,「合作推廣組」召集人電電公會秘書長陳文義,副召集人軟體協會秘書長張國鴻。

中華電信及英業達都已分別規劃提供測試平台(Test Bed),並將結合工研院及資策會等共同建立相關規範,以服務聯盟會員,第一階段將於7月底即可提供,第二階段將於9月擴充規模。

此外,台灣雲端運算產業聯盟中英文網站(http://www.twcloud.org.tw/)已建置完成,將於今天正式啟用。聯盟計畫成立的雲端產業協會已獲內政部許可設立,目前正積極辦理籌備作業中,預定於今年10月底前正式成立。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進福及經濟部技術處長吳明機同時指出,政府將在未來5年內投入約新台幣240億元來發展雲端運算產業,也特別成立「雲端運算產業發展指導小組」來全方位協調、統合與管理。

【自由時報】

Only Chen發言於2010.07.07 12:12:32 PM
HP全球首款雲端列印服務 雲端智慧8合1事務機Photosamrt Wireless B110a--- 只要用個人行動裝置將文件寄給這台事務機,就會自動列印出來,User端不必再安裝Printer驅動程式。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產業化 AI PC與AI手機將成市場新寵
» 5G無線電網路:未來工廠的核心
» 提升研發能量與物聯裝置韌性 是強化資訊安全防護的關鍵
» 是福還是禍?服務型機器人需產業標準規範
» 「機、廠、鏈」三大環節形塑「智」造樣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6.18.4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