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gus開發用於3D列印的強化纖維堅固線材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2年09月0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666】

動態工程塑膠專家igus開發出用於3D列印的新型耐磨線材igumid P190,由於碳纖維的增強,它具有極高的剛性和強度,適用於拖鏈的結構零件和特殊固定座,以及與 iglidur i190 結合使用的雙部件3D列印。igumid P190耐磨線材可用於多材料自行列印,很快也將在 igus 的3D列印線上服務提供。

3D 列印線材 igumid P190使用極高強度和剛性 ,可以建構高強度結構、多材料零件 - 重量輕、免上油且無腐蝕。(source:igus GmbH)
3D 列印線材 igumid P190使用極高強度和剛性 ,可以建構高強度結構、多材料零件 - 重量輕、免上油且無腐蝕。(source:igus GmbH)

自2020年以來,動態工程塑膠專家 igus 一直在提供雙部件3D列印(2K),它可以輕鬆組合不同的材料特性。這也是新型增強纖維igumid P190耐磨線材背後的理念,專門作為耐磨線材iglidur i190的搭配材料而開發。由於材料中加入了固體潤滑劑,iglidur i190的耐磨性比普通3D列印線材高50倍,具有長使用壽命。

另一方面,新型增強纖維igumid P190的強度是iglidur材料的兩倍,剛度是 iglidur材料的五倍。igus積層製造主管Tom Krause表示:「使用多材料列印技術,可以在一個生產步驟中把這兩種線材組合成一個高強度且耐磨的部件。」2K 列印機使用「熔融沉積成型」(FDM)工藝。兩種工程塑膠都在各自的壓力噴嘴中熔化,並逐層堆積形成工件。Tom Krause 表示:「結合使用的兩種線材都具有非常好的黏合效果。因此它們成為多材料列印的理想選擇。」2K 部件可用於夾具中,它們具有抗彎曲的主體和靈活的夾持表面,以實現牢固的夾持力。

材料的高強度也確保了更低的材料要求。線材密度低,為 1.25g/cm3。因此,igumid P190 耐磨線材也可用於輕量化結構。此外,積層製造通常只需要幾個小時就能列印出正常使用的單個零件。輕量化、高強度、快速可用性和在列印中靈活實施,igumid P190 耐磨線材適用於生產拖鏈專用固定座。客製化解決方案具有很大的優勢,例如拖鏈安裝方式更節省空間。此外,線材的材料特性類似於射出成型的拖鏈,可承受拉伸和彎曲負載。由於高穩定性和剛性,igumid P190 耐磨線材也適用於生產高強度結構的部件。在 igus的 3,800 平方公尺實驗室中,根據 DIN EN ISO 178 進行的測試顯示,由於其纖維增強,線材具有高達 237MPa 的強大彎曲強度和 11.5GPa 的彎曲模量。

關鍵字: 線材  3D列印  igus 
相關新聞
igus直線導向裝置的新型機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igus城市自行車首批 100 輛正式上路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Igus投資塑膠回收先驅Mura Technology 全球首家HydroPRS工廠試營運
Igus在3分鐘內線上配置與訂購客製CNC零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7.19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