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群聯加入AECC聯盟 深化車用儲存市場佈局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1年03月2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944】

近幾年,自駕車與電動車在持續備受討論,尤其市場上已經逐漸看到電動車的銷售成績,而行車輔助系統也持續進化,這都代表著車用儲存的需求不斷的增加。群聯電子(Phison)長期耕耘車用儲存市場,今(24)日更宣布加入車用邊緣運算聯盟AECC(Automotive Edge Computing Consortium),透過與AECC的各類跨產業會員的互動與合作,貢獻群聯過去在車用儲存市場的經驗,並與協會成員共同建構次世代的車用邊緣運算系統,打造一個更安全與可靠的未來用車環境。

群聯長期耕耘於快閃記憶體控制器晶片領域,且佈局車用儲存市場已超過10年以上,今(24)日更宣布加入車用邊緣運算聯盟AECC,與協會成員共同建構次世代的車用邊緣運算系統。
群聯長期耕耘於快閃記憶體控制器晶片領域,且佈局車用儲存市場已超過10年以上,今(24)日更宣布加入車用邊緣運算聯盟AECC,與協會成員共同建構次世代的車用邊緣運算系統。

根據市調機構及車廠的預估,未來自駕車每天所產生的資料量將可能達到一天4TB,而一台自駕車所需的儲存裝置的容量更將可能達到1TB至4TB;換言之,車用儲存市場將是NAND產業的另一成長動能,也將是群聯另一波的成長機會。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表示,群聯佈局車用儲存市場已超過10年以上,除了與NAND原廠共同開發車用儲存控制晶片(Automotive-grade NAND controller)以外,也有跟全球一線車廠合作的經驗,更努力協助區域性品牌車廠導入產品。也因此,群聯透過參與全球性的車用系統聯盟,除了加入AECC以外,群聯也同時是瑞薩Renesas R-Car Consortium與鴻海MIH聯盟的會員,積極與全球國際會員夥伴合作,吸取國際經驗與趨勢,貢獻群聯的技術優勢,也藉此持續打造更安全與更可靠的車用儲存方案給全球的客戶。

AECC總裁兼董事長兼豐田汽車公司之Connected Company研究員Ken-ichi Murata表示:「我們很高興且歡迎群聯電子加入AECC車用邊緣運算聯盟。我們期待群聯電子為AECC聯盟做出貢獻,因為我們的整合知識和專長將幫助AECC聯盟辨別出未來車聯網的需求以及提出相對應的解決方案,共同滿足未來汽車價值鏈的相關需求。」

關鍵字: 車用  電動車  自駕車  儲存  NAND  群聯 
相關新聞
台達子公司泰達8廠及研發中心開幕 擴大電動車研發及產能布局
大立光跨界投資萬溢能源 發表全球充電最快電池材料
台達3度入選百大創新 布局新事業及各地研發中心有成
慧榮科技2023年第四季營收成長17%優於預期
STUDER 2023年營收大幅成長 強調可持續發展重要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 優化WLAN效能 實現Wi-Fi 7高速無線傳輸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34.143.24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