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思創為2018世足賽用球提供新一代聚氨酯紡織塗層技術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 報導】   2018年06月2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282】

30多年來,科思創一直為愛迪達足球開發並提供先進材料。科思創紡織塗料EMLA(歐洲、中東、非洲和除墨西哥以外的拉丁美洲)地區負責人Thomas Michaelis表示:「最新一代聚氨酯紡織塗層技術為Telstar 18足球帶來出色的操控性和飛行特性,以及卓越的防水性能。」

科思創助力世界盃足球賽官方用球Telstar 18: 高科技聚氨酯材料成就出色飛行弧線。
科思創助力世界盃足球賽官方用球Telstar 18: 高科技聚氨酯材料成就出色飛行弧線。

6月14日,舉世矚目的2018國際足聯俄羅斯世界盃正式拉開帷幕,採用愛迪達Telstar 18(電視之星18)為官方比賽用球。愛迪達1970年起成為世界盃比賽官方用球贊助商,當年的比賽用球Telstar表面由32塊黑白相間的面料拼接而成,以革命性的設計成就足球史上經典之作。Telstar 18為向Telstar致敬之作。

「科思創的Impranil塗層產品和Dispercoll黏合劑應用於Telstar 18外殼,使其成為名符其實的高科技運動產品,這與我小時候玩的,由皮革縫製而成的足球簡直有天壤之別。」 Michaelis補充說明,「現代合成材料確保球員在任何天氣條件下都能準確預判球的性能,任何踢過雨球的人都明白這點非常重要。」

球皮最內層為黏合塗層,負責將面料基材與各層球皮相連。位於最內層上面的是一個由數百萬充氣微孔構成的聚氨酯泡棉層,厚度僅約1毫米。由於該泡棉極富彈性,皮球在受力變形後可以即刻返回球形,確保出色飛行軌跡。

Telstar 18表皮由兩層不同厚度的聚氨酯緻密層構成,為足球帶來優異的抗外部影響和耐磨性能,以及出眾的彈性。

關鍵字: 聚氨酯紡織塗層  世界盃足球賽  科思創 
相關新聞
科思創彰濱廠新建直燃式廢氣燃燒爐 減少7%外購能源
科思創實現聚碳酸酯化學回收 達成循環經濟里程碑
科思創獲頒TUV南德複合材料邊框用聚氨酯材料認證證書
科思創榮獲疾管署頒發End Covid獎章 疫期兩度捐贈護目鏡
科思創2023年第一季營收下滑兩成 將重啟股票回購計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2.247.18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