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灣IC設計業者 有信心戰勝Q4不景氣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2年09月23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883】

在全球半導體業界都已對第四季(Q4)景氣感到悲觀的此時,台灣多家IC設計業者卻有機會挑戰單月業績新高,在不景氣中創造佳績。

2002年全球期盼的返校需求令業者大失所望,而一向被寄予厚望的聖誕節買氣,業者也已不再樂觀期待,在一片景氣低迷中,台灣IC設計業者仍全力看準傳統旺季需求餘溫,並憑藉產品市佔率持續成長的優勢,包括聯發科、瑞昱、偉詮及創惟等業者等多家業者,業績不減反增,甚至將再創單月新高紀錄。

聯發科8月營收較7月成長逾20%,且在近來下游光儲存客戶不斷增加訂單挹注、以及其數位消費性產品DVD播放機單晶片全球市佔率大好的強況下,使得聯發科在第四季再創單月業績新高的機會大增。

瑞昱也表示,該公司在多項產品線的全球市佔率持續成長下,初估下半年業績表現可創佳績,預期9月營收可衝破8月的7.63億元,逼近歷史紀錄8.94億元﹔瑞昱並預期全球市場10月仍將會有殘留的旺季力道,除數位影像產品外,其它包括通訊網路及電腦週邊等主力產品線,業績還有機會向上挑戰新高。

偉詮受惠於電腦週邊產品線9月訂單量陸續回溫,加上微控制器產品線因XBOX搖桿IC出貨量持續成長,預期將對營收產生不小的貢獻度。偉詮初估,在2大主力產品線9月訂單量仍較8月持續成長下,營收應可輕鬆躍過8月1.16億元水準,再創2002年單月業績新高紀錄。

至於創惟8月營收雖較7月1.1億元歷史新高出現小幅下滑,但由於9月USB 2.0晶片產品線出貨轉順,加上未來3個月還有2顆USB 2.0新晶片將開始量產交貨,配合USB 1.1晶片出貨仍維持高檔水準,預期創惟再創單月營收新高的機會濃厚。

為彌補景氣面所帶來的業績落差,IC設計業者近來紛藉由拓展全球市佔率,展現其強大的產品競爭力,不僅凸顯IC設計業者所提出的晶片解決方案,已廣被市場接受,業者在不景氣時仍能擁有優勢的競爭力,更意謂著當景氣開始回升時,IC設計公司將展現驚人的爆發力。

關鍵字: 聯發科  瑞昱  偉詮  創惟  其他電子邏輯元件 
相關新聞
聯發科與大聯大品佳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物智慧聯網成果
聯發科蔡力行:持續追求技術領先 強化AI與車用平台
為10月上市暖身 達發首次展示網通與高階AI物聯全系列方案
愛立信攜手聯發科 完成5G獨立組網RedCap互通性測試
聯發科第六屆智在家鄉21強出爐 淨零與能源議題受關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7.150.16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