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能源採集(5) 2021年規模可達44億美元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2年06月0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058】

目前在能源採集市場上,已經有了許多有趣的應用實例。以色列一家名為Innowattech的公司就率先使用了安裝在馬路和鐵軌下方的壓電墊片來收集能量。由以色列鐵路公司安裝的一款產品原型,已經在每小時開過10至20趟、掛載10輛車身的火車鐵軌上,收集到了120kWh的能量。這些採集出來的能量可為鐵路號誌燈供電,或上傳到智慧電網使用。

雖然從馬路上擷取能量發電極具前途,但對能量採集來說,最大的機會則是無線感測器網路應用。免維修的無線網路正在改變這個世界,例如監控並管理遠端環境、追蹤蔬果在長距離運輸過程中的新鮮程度,或管理一幢建築物的空調系統等。由於無線感測網路能使這些工作變得更有效率,因此可以節省好幾個數量級的間接能量使用。

另一家廠商BigBelly Solar則是開發了一套BigBelly Solar智慧垃圾收集系統。這套系統已經銷往全球30多個國家,其核心是一部以太陽能供電的垃圾壓縮機,當裝滿垃圾時,它能透過文字簡訊通知垃圾清運工人,提高垃圾車清運遠程垃圾箱時的效率,減少不必要的行程,來減少燃料的使用,更為環保。

由於無線感測網路可能為能量採集市場帶來爆發性成長,波士頓市調公司IDTechEx也預測,2011年該市場的零組件銷售規模將達6.63億美元,並且未來5年內以雙倍成長,到2021年再成長4倍。

其實能源採集,除了採集之外,後續的能源儲存、介面裝置和低功耗電子的配合,缺一不可。目前並沒有任何一種能源採集技術可以適用於所有領域,不過,這個產業不斷開發出新技術,將能為業者開啟更大商機。

這些商機,預計能在未來10年內刺激能源採集市場大幅成長,預估到了2021年,市場規模可達44億美元。這其中包括2.5億個由能源採集裝置供給能源的感測器。屆時,將有更多消費性電子裝置,包括筆記型電腦、平板裝置和手機等採用。

關鍵字: 能源採集 
相關新聞
電池再見 人體能源再利用
Gartner:能源採集技術成主流 還要等十年
能源採集大不易 突破點就在靜態電流
沒電力?小便就能拿來充電!
能源採集(4) 熱電與壓電技術接續登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46.154.24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