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默克著眼永續經營 持續拓展在台綠色版圖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5月0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484】

默克連續兩年獲得《遠見》CSR暨ESG企業社會責任獎外商組首獎肯定,表彰默克在拓展在地版圖的同時,運用自身在電子材料科學上的專業,結合永續思維,落實循環經濟,不僅推動本土電子科技產業發展,也持續提升友善環境措施,促成經濟與環境共好的目標。

默克甫於去年底宣布大舉投資台灣,而本次獲獎的默克高雄廠(台灣賽孚思科技)為本次投資的主要重點。台灣默克集團董事長李俊隆博士表示:「默克擁有354年的歷史,本身就是永續的最佳範例之一。但我們並不以此自滿,更進一步立下永續發展三大目標:推進人類進步、創造永續價值、減少生態足跡。在台灣,默克不僅持續在地深耕,支持產業發展,更重視永續經營。新投資計畫的工廠設計從開始的環境評估、廠房建置到能源運用,默克都以永續思維出發,期許在促進經濟發展的同時,將對環境所造成的可能影響降到最低。此外,在現有的默克廠房,我們也持續推行環境友善的措施,更利用專業將廢棄物轉化為資源,促進循環經濟。」

默克於2021年12月宣布將在台建立全球首座半導體材料大型生產與應用研發中心(Mega Site),佔地超過15公頃。默克在計畫投資的初期即對廠房土地、場地生態與永續環境進行完整評估,並將在建築規劃上大幅採用綠色建材。也配合南部科學工業園營造生態綠色園區的目標,在建設新廠房的同時也最大限度保留或充分運用現有土地上的1,800棵植栽。此外,默克近年也致力於產品在地化生產,至2021年,已實現5項產品的本土化,待新廠落成後,將實現更多產品線在台生產,不僅就近滿足客戶需求,更大幅減少運輸與跨國生產鏈活動中所產出的間接排放量。

而在現有廠房的部分,默克也持續透過製程優化,例如:使用環境友善之綠色化學產品、提高製程良率以降低廢棄物產出、製程用化學品減量、容器與包裝回收再利用、產品運輸整合與資訊數位化等措施,實現環境友善的綠色作為。此外,默克也善用我們的科學專業點石成金,將製程末端所產生的含稀有礦產之廢棄物循環再生,成為半導體材料業界首創鎵鋁合金回收的企業,不僅有助於廢棄物減量,更能將原有之廢棄物轉為資源,達到循環經濟之實踐。透過以上措施,默克高雄廠從2016年到2021年有效降低14%的廢棄物環境影響衝擊指數。

默克也重視能源永續,除了定期監測溫室氣體排放,設置廠務電力監控數據收集系統,每月定期召開水氣電耗用量檢討會議,全方面了解廠區能源使用狀況。更透過一系列的節電措施,降低範疇二排放,至2021年達成減少24%年平均碳排量的成果。廠區也實行天然氣節約措施,調整製程溫度降低天然氣使用,每年可降低約 26 噸碳排量;更致力於水資源的節約與循環再利用,一年可減少27.5%的總用水量。

員工是企業永續經營的基石,默克除了對員工安全設下高標準,設置多重安全設施以確保該工作區域內作業人員及事故救災團隊人員安全外,也致力於打造一個多元、平等、包容且友善家庭的工作文化。透過設置專責機構、安排相關課程、以及提供優於勞動相關法令的措施與福利等方式,為員工打造一個更友善的職場。在疫情期間,默克也透過施行遠距或分流工作、工作場所防疫設備的強化、防疫物資與補助金發放、身心健康關懷計畫與線上課程等方式,保護員工疫情期間的身心健康。而面對後疫情時代工作模式的改變,默克也推出「未來工作模式 (Future Ways of Working)」,提供員工一個更有彈性、更友善的工作準則,幫助員工達成工作與家庭間的妥善安排。

除了在營運端致力於達成環境友善的目標,默克也重視企業社會責任,積極投入社會回饋。默克在台推動星火計畫,透過與淡江大學和科技部合作,以有趣的實驗啟發學生們對科學的好奇心。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默克也響應SEMI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與財團法人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所發起的「零接觸採檢站」募資計畫、捐助防疫物資給第一線抗疫醫院,並與安得烈慈善協會合作募集食物箱給受疫情影響的弱勢家庭。

關鍵字: 能源管理  永續經營  默克 
相關新聞
默克與北京八億時空專利侵權案獲勝 鞏固在德液晶混合物市場
思納捷以能源管理技術助企業邁向淨零永續 獲頒臺灣循環經濟獎肯定
人易科技推出自動化流程管理系統 助企業邁向數位化營運轉型
[半導體展] 默克以整合材料、數位平台及永續創新三主軸全方位布局
SAP以數據力與永續力 賦能台灣產業加速升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13.80.17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