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英飛凌3D影像感測器 協助臉孔辨識解鎖智慧型手機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1月1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076】

英飛凌推出的3D影像感測晶片,讓臉孔解鎖功能將變得更聰明、更快速且更可靠。英飛凌攜手創新合作夥伴 pmdtechnolgies AG ,推出新款採用飛時測距 (ToF) 技術,內建REAL3晶片系列的3D影像感測器。

英飛凌新款採用飛時測距(ToF)技術,內建REAL3晶片系列的3D影像感測器是全球最小巧的攝影機模組,面積不到12mmx8mm。
英飛凌新款採用飛時測距(ToF)技術,內建REAL3晶片系列的3D影像感測器是全球最小巧的攝影機模組,面積不到12mmx8mm。

這款小巧的攝影機模組,面積不到12mmx8mm,內含接收光學元件與VCSEL(垂直腔面發射雷射)照明。該款晶片集結了德國與奧地利兩地團隊的專業知識,於德國慕尼黑和奧地利格拉茲完成研發,並在德國德勒斯登生產。

行動通訊的一大重要趨勢,就是以3D臉孔辨識取代指紋或PIN碼來解鎖智慧型手機,讓身分驗證變得更便利與安全,不久的將來也將成為行動支付應用與行動ID不可或缺的重要技術。

市場分析師預測,內建3D感測功能的智慧型手機將從2017年的5,000萬支成長至2019年的2.9億支。相較於其他3D感測原理(例如:立體光或結構光等),飛時測距技術在電池供電行動裝置上都能提供更佳的效能、尺寸、及功耗表現。

攝影機的範圍和測量精確度取決於兩項因素:紅外線發射及反射的強度以及3D影像感測器晶片的像素靈敏度。REAL3晶片有38,000個像素,每個像素均具備特殊的背景照明抑制(SBI)電路。其經過調整,能在不可見的940nm紅外線光源下運作,在室外運作的效能更為提升。此外,IRS238xC整合專用功能,能為完整解決方案的Laser-Class-1安全等級提供支援。

英飛凌與pmdtechnolgies的攝影機是市場上唯一已商用至智慧型手機的ToF深度攝影機。這些產品已取得頂尖的行動電話攝影機模組製造商的信賴,通過高良率的產能考驗,此外,在使用時亦無需重新校正。

關鍵字: 影像感測器  臉部辨識  3D影像  Infineon(英飛凌pmdtechnolgies 
相關新聞
英飛凌功率半導體為麥田能源提升儲能應用效能
英飛凌站上全球車用MCU市場龍頭 市占率成長至29%
英飛凌與Amkor深化合作關係 在歐洲成立專用封裝與測試中心
英飛凌榮獲群光電能頒發「氮化鎵策略合作夥伴獎」
英飛凌攜手Worksport 以氮化鎵降低可攜式發電站重量和成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2.69.15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