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TEDxTaipei:創新的關鍵 在於打造一個生態系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9223】

匯聚來自科技、設計、人文、媒體、創新、醫療等領域的國際知名演講智庫 TEDxTaipei ,18 日晚間甫結束於華山 1914 文創園區,為期兩天的2015年會 Big Bang 。這場歷時一年籌劃的盛會,超過 30 名國內外講者齊聚一堂, 現場 2000 人次的民眾熱情參與,上萬名觀眾同步收看活動直播,贏得各界諸多好評迴響。

TEDxTaipei 2015年會Big Bang獲得觀眾廣大迴響
TEDxTaipei 2015年會Big Bang獲得觀眾廣大迴響

講者陣容來自各領域優秀獎者匯聚,包含:GoogleX 共同創辦人 Tom Chi、國際主廚江振誠、BMW i 產品管理部總監 Alexander Kotouc、網路科技創業家翟本喬、閃靈樂團主唱與人權工作者林昶佐、奧美大中華區副董莊淑芬、前瞻火箭計劃 ARRC 主持人吳宗信、Gogoro 創辦人陸學森、設計師兼創業家洪裕鈞,賽車設計師 Azizi Tucker、機器人專家早石直廣、建築師手塚貴晴、導演王小棣、國際插畫師Michela Picchi、BBS水球發明人 Kaede (戴志洋)、關係美學藝術家李明維、國際攝影師范毅舜、臺灣吧共同創辦人 DJ Hauer、前太陽劇團舞者,音樂人陳明章、無垢劇場創辦人林麗珍、作曲家冉天豪等人分享,並邀請心靈導師賴佩霞、主播路怡珍、文化與政治評論家張鐵志、設計創意人葛如鈞等人,擔任共同主持,從 Big Bang 宇宙大爆炸、融合的概念出發,與社會大眾一同思考、行動,彼此碰撞融合,預測未來。

TEDxTaipei 策展人許毓仁表示,今年 TEDxTaipei 年會策展主題”Big Bang“代表所有偉大想法的從無到有,經各方的累積轉化,最終匯聚如銀河般改變世界的影響力。

承襲 Big Bang 衍生出的:「源、擊、群、浪、本」,為策展五大子題,30多名講者 ,分別據此論述,從對未來生活的展望、多元刺激帶來的創新、群眾力量的萌芽、新世代的凝聚,到回歸本心的初衷面向探討,期許彼此從自身出發,凝聚影響力,為新時代做最好準備。

在行動浪潮下,創業家陸學森說,創新不只是創造一項產品,而是打造一個生態系。電動車專家 Alexander Kotouc 也在演講中分享,汽車產業是顛覆性創新的變化標誌,未來智能、永續發展將成為行動運輸的一部份。而高能物理學家葉恭平教授也提出「釷」的新能源概念,希望2050年世界上有過半的永續能源,解決能源匱乏的問題;GoogleX 共同創辦人 TomChi 以自身經驗,說明創新需以Heart、Breathe、Mind 連結。

關於生命根源的發掘與與撞擊,花藝家凌宗勇分享,台灣的美不需要外國人來告訴我們,而是存在於你我身邊,由我們的眼睛與心去發現。國際名廚江振誠以食譜般地應用告訴我們,如何創造一個想法、時刻,與觸發自己的感受。作曲家冉天豪強調說話的藝術會使我們生活更好!而王小棣導演帶領大家思考,什麼是社會的中心與邊緣?當彼此對話時,我們更能為彼此設身處地著想。走訪中東、歐洲的戰地記者張翠容,看到的不是被描繪的恐怖主義,而是那些善良的人民。當主流媒體做為第四權已經失靈,未能客觀監察時,獨立記者做為第五權便發揮作用。

群眾影響益見擴張的今日,樂團主唱兼人權工作者林昶佐談論選擇的力量,不只是追求夢想,也存在我們生活中,即使是瑣碎的選擇,都可能影響未來每一步!公民教師黃益中在18分鐘演講內始終熱血沸騰!呼籲社會大眾絕對需要「思辨」的力量!經濟學家管中閔表示,過往政府菁英決策模式已無法延續,未來政府的資訊應該公開,如同共享經濟,沒有密室協商,走向開放。

TEDxTaipei 大會每年都吸引近 2000 人次參與的魅力在於演說之外,還有與現場觀眾的真實互動,讓每一位參與的朋友都有所收獲。本次 Big Bang 推出太空總署行動體驗區與各類工作坊、講者座談、互動遊戲、意見參與及作品展示等,讓觀眾可以透過近距離互動、實驗手做、更加深入了解年會內涵,也能即時與講者互動,激盪彼此對於想法理念的許多可能。

關鍵字: 自造者  TEDxTaipei 
相關新聞
物聯網智造基地Hub北中南陸續開通 串聯在地智造能量
創造「微笑曲線」最高價值 自造者是企業轉型契機
Maker轉化Start Up 司圖:先思考合適商業模式
全球夯創客經濟 台灣擁「三大優勢」卡位
從自造到製造:Maker應知道的10組關鍵密碼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7.113.6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