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VIDIA與百度聯手加速AI發展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7月1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6913】

NVIDIA (輝達) 與百度結盟,聯手將全球先進的人工智慧技術導入雲端運算、自駕車以及AI家庭助理。

NVIDIA (輝達) 與百度結盟,共同將AI導入雲端資料中心、自動駕駛車及住家。
NVIDIA (輝達) 與百度結盟,共同將AI導入雲端資料中心、自動駕駛車及住家。

百度總裁暨營運長陸奇於北京舉行的百度AI開發者大會上發表主題演說時表示該公司與 NVIDIA 的合作計畫包含:

*將新一代NVIDIA Volta GPU導入百度雲,為雲端用戶提供全球先進的深度學習平台。

*採用NVIDIA的DRIVE PX平台推動百度自駕車計畫,並和中國多家一線車廠聯手開發自駕車。

*專為 NVIDIA Volta GPU 優化百度的 PaddlePaddle 開源深度學習框架,並廣泛開放給學術機構和研究人員使用。

*將百度的 DuerOS 對話式AI系統加入NVIDIA SHIELD TV,讓中文用戶能享受各種AI功能。

NVIDIA副總裁暨加速運算部門總經理Ian Buck表示:「NVIDIA與百度率先業界推動深度學習與人工智慧的前進。我們相信AI是當代最強大的科技力量,具有十足潛力顛覆各項產業。我們的合作將統籌各方優秀的技術資源,為所有開發者打造AI運算平台,包含協助學術界與新創公司發展突破性AI應用以及自動駕駛等。 」

百度總裁陸奇在大會上表示,百度和NVIDIA展開全面且深入的合作:「雙方將運用NVIDIA的自動駕駛技術,聯手開發我們的阿波羅 (Apollo) 自駕車平台。此外,我們將密切合作使PaddlePaddle發展成最好的深度學習框架、改進我們的對話式AI系統DuerOS以及加速推動深度學習機構的研究。 」

將AI應用在雲端與資料中心

中國雲端供應商百度宣布將部署NVIDIA HGX架構,並搭配Tesla Volta V100 與Tesla P4 GPU加速器,在自家資料中心執行AI訓練與推論。結合百度的PaddlePaddle深度學習框架以及NVIDIA的TensorRT深度學習推論軟體,研究機構與企業得以運用先進的科技技術即時理解影像、語言、文字以及影片等內容,開發各種產品與服務。

為加快AI的發展,兩家公司將共同針對NVIDIA的Volta GPU架構優化百度的開源 PaddlePaddle 深度學習框架。

在2013年開源的 PaddlePaddle 如今被用來發展百度齊下多項事業,包含百度的搜尋排名、影像分類服務、即時語音理解、視覺字元辨識以及第三方開發者的其他AI服務。透過 Volta 高達 120 teraflops 的深度學習效能及對 PaddlePaddle 的支援,研究人員與企業將獲得開發下一代AI應用的最佳平台。

將AI應用在自駕車

百度宣布採用 NVIDIA 的 DRIVE PX 2 人工智慧超級電腦作為其自駕車平台。

兩家公司將合作推動百度的阿波羅自駕車計畫,阿波羅自駕車開放平台運用NVIDIA從伺服器到汽車的技術,包括 Tesla GPU以及 NVIDIA DRIVE PX 2,並結合CUDA 和TensorRT 在內的NVIDIA軟體。百度最近在 CES Asia 2017亞洲電子消費展上特別展出阿波羅最新進展的自駕車正是採用DRIVE PX 2。

多家中國一線車廠宣布將加入阿波羅聯盟,其中包括長安汽車 (Changan)、奇瑞汽車 (Chery Automobile)、中國第一汽車集團 (FAW) 以及長城汽車 (Greatwall Motor)。

將AI應用在家中

百度 DuerOS 對話式 AI 系統將為NVIDIA SHIELD TV 在中國市場提供各種語音指令功能 。SHIELD 提供串流、遊戲以及智慧家庭助理功能。針對中國市場開發的客制化串流版本,預計在今年稍後推出。

關鍵字: 人工智慧  雲端運算  自駕車  家庭助理  NVIDIA  百度 
相關新聞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達發科技公分級AI衛星定位晶片 獲機器人大廠無線割草機器人採用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黃仁勳:運算技術的創新 將驅動全新工業革命
GTC 2024:所羅門與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NVIDIA人工智慧專家看2024年
» AI助攻晶片製造
»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 新興處理核心 定義未來運算新面貌
» [新聞十日談]NVIDIA GTC 2021是科幻,還是未來世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0.76.15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