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致茂:掌握物聯網量測技術將是致勝關鍵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9599】

全球科技業正積極跨入物聯網(IoT)領域,所延伸出的產品及應用範圍十分廣泛,致茂電子深耕電子產業已久,也推出了多元化的物聯網相關應用測試解決方案,包含家庭智慧電能、再生儲能、微型晶片、半導體IC、智慧工廠、光學元件、高解析視訊與色彩、動力電池等。致茂認為,觀察這波物聯網的發展趨勢,掌握相關的量測技術並解決測試挑戰,乃為致勝的關鍵。

致茂也開發了能源回收式電池模組測試系統Chroma 17020。
致茂也開發了能源回收式電池模組測試系統Chroma 17020。

隨著物聯網及雲端服務的蓬勃發展,許多電源廠也投入伺服器電源的開發來因應市場的巨大需求。對於伺服器電源或綠能電源的測試亦是不可或缺的。有鑒於大功率電源的測試需求,致茂電子針對此推出高功率電子負載63200A系列來滿足客戶。

新推出的63200A高功率電子負載,依功率大小可分為桌上型與落地型二種,為增加操作的便利性,落地型特別設計了可翻轉操作面板,無論使用者是坐著操作或站著觀看測試結果,都能感受到極大的便利;依操作電壓範圍則可分為150V、600V、1200V等三種,單機最大負載電流達2,000A,最大功率達24kW,並聯後最大功率更可達240kW。

63200A系列具備高精準度的三個設定與量測檔位,可提供不同應用場合,此外還搭載使用者自訂動態波形(可模擬電源開機時的暫態電流變化或汽車啟動時的電流變化等)、自動且快速的OCP/OPP測試、正弦波負載電流、內建動態負載頻率自動掃瞄Sweep功能測試等多項實用功能,能滿足使用者在測試上的需求。同時,為節省使用者的測試空間,全系列機種設計一致的寬度,桌上型或落地型機種均可整合至41U高的標準機架上。

此外,有鑒於能源議題,綠能產品在生產時應該使用符合環保觀念的生產方式;傳統的設備以熱能的方式處理,放電能量虛耗成熱能,又需要更多的空調 設施,讓設備降溫。為此,致茂也開發了能源回收式電池模組測試系統。Chroma 17020系統是專門為二次電池組測試而開發的高精密設備,適合用於電池組續航力試驗、 產品進出貨檢驗、設計驗證研究、電池組生產線上容量學習(Learning)與測試等用途。

Chroma 17020系統採用可回收能源設計架構,將電池組放電產生的電能回收到市電或直接轉移到需要充電的電池組,解決放電時能量虛耗的問題,除了為使用者帶來龐大的經濟效應,也解決作業空間熱處理不易的問題,並符合環保需求。

Chroma 17020系統具備獨立多通道的設計架構,可支援多組的不同特性的電池組充放電測試,可完全獨立操作。另外,通道具備可並聯功能,使用者可以依照電池組產品的規格,簡單的調整設備的並聯狀態,增加了使用者使用設備上的彈性,使用者可依據待測物的測試需求數量與規格作配置,不必因為產品些許的差異而購買多種規格設備,可達到設備高利用率。

Chroma 17020系統搭配Battery pro軟體,具備彈性的編程功能,可進行各通道完全獨立測試,符合電池組高客製與多樣化的需求。另也具備無接縫式充放電轉換功能,可快速的進行充放電切換,編程中設定模擬快速充放電模式,可模擬可種電池實際使用狀態。

高精準度的輸出與量測規格保障測試品質,適用於需要可靠數據的檢測。例如:電池進料檢驗、電池管理系統測試、電池組續航力測試等。應用的範圍包含電動車廠進行的不同的電池模組效能測試、電池模組廠進行的不同電池芯效能測試、電池芯廠進行不同電池原料效能測試,應用領域橫跨產業的上中下游。

另外,針對電池測試,致茂也做了多項安全設計,測試過程有過電壓、過電流、等異常檢出功能,保障測試過程安全;資料保存機制,當遇到電腦異常與瞬時斷電異常時,可將資料保存於記憶體不遺失並記錄中斷狀態,重新啟動後可選擇繼續測試。

關鍵字: 致茂電子 
相關新聞
2019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台科技專案奪五大獎
致茂電子投資AI技術供應商太奇雲端
台北光電週--致茂展示多元光學測試解決方案
致茂電子桃園A7廠辦大樓動土
生理檢測上雲端 麗臺科技實現健康職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05.10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