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下一波國家競爭力的武器:Big Data
 

【CTIMES/SmartAuto 劉佳惠 報導】   2012年08月2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988】

隨著智慧手機、行動網路日益普及,Big Data不斷累積,成為各大科技大廠的熱門話題。這些看似龐雜的垃圾資料,究竟為何如此吸睛?

資料中心與聯網系統事業群亞太區暨中國行銷總監Nick Knupffer。(攝影/劉佳惠)
資料中心與聯網系統事業群亞太區暨中國行銷總監Nick Knupffer。(攝影/劉佳惠)

英特爾(Intel)近日舉辦記者會,其資料中心與聯網系統事業群亞太區暨中國行銷總監Nick Knupffer表示:「我們正站在Big Data的浪頭上,地球上每兩天所產生的資料量,就相當於自有文明直到2003年的資料總和。」

他強調,經過分析、萃取的巨量資料,將會是推動下一波科技產業應用的關鍵,也讓各個大廠嚴陣以待。Nick Knupffer以中國智慧城市為例說明,其中因儲存所產生的資料量變高達200PB,且如今資料不僅僅只是儲存而已,更是隨時隨地都有即時性的資料產出。在此之下,對於硬體、軟體都有很多的需求以及很多的挑戰,因此這些巨量資料將會有很大的商機。

因為非結構式資料的爆量成長,成就了Big Data。Nick Knupffer指出,Big Data有幾個定義,可分為容量(volume)、即時性(velocity)、多樣性(variety)。針對容量,傳統的資料單位是GB或TB,但Big Data則為PB起跳;至於即時性,Big Data重視對資料快速處理的速度和即時分析的速度;而多樣性,Big Data必須對於非結構化資料如圖片、影片、社群網路、電子郵件有更大的演算能力,且有分辨正確或錯誤的能力。

顯而易見,Big Data「分析」這件事,會讓軟體業未來身價翻倍,各個硬體廠商也必須在面對此一浪潮,不僅要要求IT基礎設施具備更強大的運算和儲存功能,也要進一步跳脫硬體的運作思維,去投入最適合發展Big Data的各項軟體技術。Nick Knupffer透露,目前英特爾投資公司已經針對多家發展Big Datad相關技術的公司進行投資,並積極建立關於Big Data的生態系統(ecosystem)。

看來,未來Big Data將會全面滲透人們的生活,因此,不論是企業或國家都必須善於利用Big Data做最佳化的處理,進而掌握Big Data價值。

關鍵字: Big Data  巨量資料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Nick Knupffer 
相關新聞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過新vPro平台將AI PC延伸至企業應用
英特爾宣布晶圓代工諮詢委員會成員 因應AI時代的挑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Intel OpenVINO 2023.0初體驗—如何快速在Google Colab運行人臉偵測
» 5G無線電網路:未來工廠的核心
» 零信任資安新趨勢:無密碼存取及安全晶片
» 新一代異質運算帶動資料中心運算架構變革潮
» 鐵道數位化轉型全面啟動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9.13.20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