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中原大學攜手英特爾、鴻海、凌華 打造AI機器人5G專網實驗室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03月22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489】

學測成績公布,近13萬名準新鮮人將在3月下旬申請大學科系 ; 人力銀行最新統計,最讓企業雇主感到滿意的私立大學「中原大學」,與晶片大廠Intel、鴻海科技集團、邊緣運算領導廠商凌華科技攜手合作,在中原電資學院資訊工程學系推出全台首創完整機器人作業系統(Robot Operating System 2 / ROS 2)及AI課程,凌華科技出力培育師資,出資百萬設備,打造中原AI機器人5G專網實驗室,鴻海科技集團也慨捐百萬網通設備,整合實驗室5G場域。在科技界A咖紛紛投入下,中原電資學院將成為台灣以至於全球科技業,孕育未來5G專網+移動式自主機器人AMR群機智主(Swarm Autonomy)高階技術的人才搖籃。

中原大學攜手英特爾、鴻海、凌華,打造AI機器人5G專網實驗室。
中原大學攜手英特爾、鴻海、凌華,打造AI機器人5G專網實驗室。

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表示,我們是全台第一個、也是全球少數幾間完整開授機器人作業系統(ROS2)的大學,全球車廠如BMW及無數科技大廠如Google、Amazon對無人車、機器人人才求才若渴,中原資工系決定投入高達1/3教師,接受凌華科技訓練機器人作業系統,是為了貼近尖端產業需求,讓學生畢業後無縫接軌被業界拔擢聘用,開創台灣科技下一波『黃金十年人才戰力』。

英特爾台灣分公司業務暨行銷事業群總經理汪佳慧指出,這次產學合作成立全台第一個AI機器人5G專網實驗室意義非凡,讓中原大學利用高度整合Intel OpenVINO 框架的凌華科技設備,OpenVINO是一個深度學習視覺應用開發的工具套件,可加速開發AI機器人應用,打造自主移動機器人(AMR) 。

鴻海科技集團副總裁呂芳銘表示,5G的大頻寬、廣連結、超低遲延等特性,配搭上專為中原大學人工智慧及機器人實驗室場域所設計的毫米波小基站運用,就像是個健全的神經系統,透過感知、傳輸、儲存、分析、操作等動作之高效表現,將能滿足實驗室中多元彈性場景需求,讓同學們在最具效能的網路環境中學習,也歡迎學成後加入我們的團隊學以致用、發揮所長,為台灣的軟硬實力奠定基礎。

這次捐贈初心,來自中原校友們對母校的愛,科技大老們包括鴻海科技集團呂芳銘副總裁、鴻海子公司工業富聯鄭弘孟執行長、凌華科技董事長劉鈞都畢業於中原大學。凌華科技董事長劉鈞說,業界包括凌華,對AI機器人工程師需求孔急,所以年薪比一般工程師高3~5成。與母校中原大學的合作,未來逐步將合作模式推廣到台灣中部、南部其他大學,解決台灣AI機器人人才荒。

桃園市政府邱俊銘副祕書長,桃園市產業創新轉型需要優秀青年人才,所以自2018年起連續三年,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與凌華科技在中原大學合辦機器人暑期課程,產官學合作斥資近600萬元,前後購置了60餘台智慧機器人,也透過邀請Intel、Nvidia、Microsoft、AWS等科技大廠分享實務經驗,累積培育達2,309人。

關鍵字: 5G NR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凌華 
相關新聞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過新vPro平台將AI PC延伸至企業應用
英特爾宣布晶圓代工諮詢委員會成員 因應AI時代的挑戰
聯電和英特爾宣布合作開發12奈米製程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4.52.21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