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ES 2017: 華碩智慧型手機採用英飛凌影像感測器晶片實現擴增實境技術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1月06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6345】

英飛淩科技(Infineon)的REAL3影像感測器晶片,在華碩最新的擴增實境 (AR) 智慧型手機中扮演創新關鍵角色。這款行動裝置日前於2017年國際CES (國際消費性電子展,美國拉斯維加斯) 推出。華碩Zenfone AR是纖薄且配備3D時差測距 (ToF)相機的智慧型手機,可即時針對周遭環境進行3D感知。

目前全球前五大行動裝置和智慧型手機相機模組製造商,已有四家採用英飛凌 REAL3 影像感測器。
目前全球前五大行動裝置和智慧型手機相機模組製造商,已有四家採用英飛凌 REAL3 影像感測器。

擴增實境 (AR) 技術可以透過文字呈現或是比例正確,具現實視角的內嵌式虛擬物件,讓真實環境感知更為豐富。例如,在遊戲應用中,前述虛擬物件可以是動畫動物或骨牌。又例如,在線上商店訂購家具之前,先在真實的居家環境中投影虛擬家具。除了消費性應用,AR 也可用於維護各種複雜設備和建設的工業製造應用。

時差測距提供精確強固的深度資料

英飛凌 REAL3 影像感測器晶片是全球精巧智慧型手機專用3D相機模組的重要元件。採用時差測距 (ToF) 原理,測量紅外線訊號在攝影鏡頭與物體之間往返的時間,也就是所謂的「時差」。針對電池供電的行動裝置,ToF在效能、尺寸及功耗方面,都優於其他 3D 感測原理。

華碩是全球主要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之一。這款最新的智慧型手機厚度不到 9 mm,換言之,總厚度僅 5.9 mm 的 REAL3 相機模組可完全相容於這款尺寸精巧的智慧型手機中。3D 相機模組的另一項優勢是耗電量低:運作時耗電量低於 150 mW,Zenfone AR 內先進的 3,300 mAh 電池輕鬆滿足此項需求。華碩 Zenfone AR 智慧型手機預計於今年稍後上市。

英飛凌 3D 影像部門協理 Martin Gotschlich 表示:「透過英飛凌的半導體進行 3D 掃描,連結了真實與虛擬世界。搭載 3D 影像感測器的行動裝置,對於周遭環境具備空間感知能力,能夠使擴增實境應用呈現驚艷的逼真效果,為各種前所未有的應用和創新奠定了基礎。」

具備擴增實境功能的智慧型手機

AR 目前仍處於初期導入階段 (利基型市場),未來將由智慧型手機使用者導向,從日常生活中開發各種應用需求,這將創造龐大的商機:光是高階智慧型手機,每年預估的銷售數量就高達 4 億台以上。目前全球前五大行動裝置和智慧型手機相機模組製造商,已有四家採用英飛凌 REAL3 影像感測器,積極投入相機模組的設計工作,其中兩家廠商已經開始量產。這些模組的設計啟發來自 pmdtechnologies 公司的 ToF 相機參考設計。

參展資訊

英飛凌 REAL3 影像感測器及華碩 Zenfone AR 智慧型手機正於英飛凌 CES 展的攤位中展出 (拉斯維加斯會展中心南 2 館 MP25265 攤位)。

關鍵字: 影像感測器晶片  擴增實境  AR  智慧型手機  CES  Infineon(英飛凌華碩(ASUS, 華碩電腦
相關新聞
英飛凌功率半導體為麥田能源提升儲能應用效能
英飛凌站上全球車用MCU市場龍頭 市占率成長至29%
英飛凌與Amkor深化合作關係 在歐洲成立專用封裝與測試中心
英飛凌榮獲群光電能頒發「氮化鎵策略合作夥伴獎」
豪威集團發佈新一代智慧眼鏡單晶片LCOS面板 提供沉浸式體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PCIe 7.0有什麼值得你期待!
» 蜂巢服務和 Wi-Fi 輔助全球衛星導航系統追蹤貴重物品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210.21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