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我手機代工業明年首季出貨樂觀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3年12月1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276】

在大陸農曆年旺季帶動下,國內手機代工業者明年第一季出貨量看俏,明基、廣達等業者明年第一季手機出貨量都可望維持今年第四季的高水準,華冠明年第一季出貨量甚至有機會較今年第四季成長超過一成。不過,華寶則因為摩托羅拉代工的E365訂單量大幅減少,加上歐洲手機銷售旺季已過,明年第一季出貨量不明朗。

隨著全球手機需求下半年出現回春,國內手機代工業者對於明年第一季景氣相對樂觀,明基網通事業群總經理陳盛穩也表示,就目前大陸國產手機品牌業者下單的狀況來看,明年第一季的大陸農曆年手機銷售旺季可期。

陳盛穩表示,12月手機出貨量可望超過120萬支,在代工訂單出貨順暢、自有品牌逐漸起飛與大陸農曆年需求帶動貼牌訂單成長下,明年第一季表現也會與今年第四季相當接近。換言之,明基明年第一季手機出貨量應會與第四季的360萬支相當接近。

華冠第四季出貨狀況雖受到缺料影響,不如預期的近300萬支,不過華冠表示,明年第一季單月平均訂單量已經超過100萬支,只要材料供應情況順暢,相當於明年第一季手機出貨量可以達到300萬支水準,較今年第四季成長超過一成。

廣達第四季出貨量也受到缺料影響,導致年底單月百萬支出貨的目標,最後僅能達到近九成,不過,為Panasonic代工的GD55、G50、G70,與即將上市的G51需求不錯,也讓廣達明年第一季出貨量,可以維持與今年第四季近240萬支相近的水準。

華寶的狀況則與同業稍有不同。華寶先前已數度表示,歐洲手機銷售旺季已過,明年第一季出貨量會較今年第四季減少,不過從未表明減少幅度。據了解,華寶為摩托羅拉代工的E365上市以來口碑不錯,不過E365訂單量在10月達到高峰後,11月與其後訂單量明顯下滑,雖然華寶為阿爾卡特代工的折疊式相機手機將在今年底、明年初交貨,為Panasonic代工的G60訂單也尚稱穩定,不過阿爾卡特、Panasonic訂單量影響力遠不如摩托羅拉,也讓華寶明年第一季的表現充滿變數。

關鍵字: 手機  華寶  明碁  其他主機設備產品 
相關新聞
廢熱變黃金 明基能源助世界先進年省兩千萬
台灣人更黏手機了!8成每天使用逾2小時
手機與VR裝置強據資源 平板與AMOLED完美結合須再等
PTC推出Vuforia擴增實境至企業端應用
意法半導體以創新產品技術迎向中國手機和物聯網市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用MCC mTouch 電容觸控感測程式庫模組快速產生觸控按鍵應用程式
» 如何建設校園的VR素材整合平台
» 何時該汰換伺服器設備?
» ARM 64位元架構躍升鎂光燈焦點
» 電競、VR發展成重點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70.20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