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新P4登場,主機板買氣八月頓挫九月回升
 

【CTIMES/SmartAuto 楊俊峰 報導】   2001年07月23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564】

英特爾針腳478pin的新Pentium 4即將於8月登場,而八月26日新一波P4降價動作才展開,預料此將引發P3、Athlon買氣停滯效應,部份主機板廠已預測,8月營收可能因新舊產品交替不順,營收有下探之虞。

據了解,由於受惠大陸、東歐Clone市場的買氣興起,主機板廠7月營收普遍回溫,較6月回升約1~2成,熱賣產品主要集中在P3及423pin的P4主機板,在產品價格已降至符合消費者接受度後,DIY市場需求正緩步加溫。

目前除華碩、精英已透露7月前3週接單量較6月加溫,技嘉日前在法人說明會中,也明白指出7月份前2週主機板接單量,較6月前2週成長2成,就目前觀察,預料7月後2週主機板接單量,將又比上2週成長約2成,7月營收不僅確定較6月成長,同時業績回升幅度已逾2成。不過,主機板廠表示,8月英特爾新P4上市後,在PC新舊產品交接期影響下,將使7月熱絡的P3買氣變得遲滯,加上P4需求因英特爾的降價預告,將在8月形成一波觀望遲滯買氣。

主機板廠對於8月營收預期,顯然多所保留。技嘉指出,8月為478pin的P4主機板與423pin P4、P3主機板新舊交界期,且交界期限多長現仍是未知數,加上英特爾在7月17日更新的Roadmap中,預告P4、P3將在8月26日進行一波全面性降價,此均將影響8月買氣趨於觀望,故技嘉透露,8月營收不排除有較7月下探的可能。

至目前為止,正式預期第三季營收將較首季下滑的業者,包括精英及技嘉,不過,其他廠商也頗認同該觀點。精英已於5月編算財測時,公佈其預估4季營收分配,明示第三季將為2001年營收低點;而技嘉日前也鬆口表示,8月營收恐較7月衰減,9月始有回升跡象,故第三季整體營收除將低於首季74.49億元,較第二季回升幅度恐也不及2成。

相較之下,華碩對8月營收相對樂觀。華碩指出,依目前接單狀況,8月並未出現買氣觀望跡象,且因市場尚未出現支援478pin P4的845主機板,所以消費者根本無從獲悉845價格,故英特爾預告降價對於終端消費者衝擊應有限,至於舊系列產品P3、Athlon及423pin的P4產品買氣,則有一定程度影響,但衝擊程度目前尚未可知。

關鍵字: 主機板  華碩(ASUS, 華碩電腦精英 
相關新聞
醫護無遠弗屆 華碩與高通啟動遠距醫療照護計畫
英特爾攜手華碩 推動Intel NUC系統產品線發展
緯穎攜手馬來西亞Senai Airport City 協議推動綠色工業園區
華碩攜手西門子加速產業實現永續數位化轉型
華碩發表首款RISC-V單板電腦 加速AIoT技術布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OLED與Mini LED爭逐主流PC顯示技術
» 數位科技助力抗疫成效 大健康產業鏈贏先機
» 教育筆電因材施教 彈性配置與新興網路需求急起
» 從設計端著手 打造循環經濟三零目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3.59.82.16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