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華碩發表首款RISC-V單板電腦 加速AIoT技術布局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06月0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317】

華碩智慧物聯網(ASUS IoT)今推出Tinker V多功能單板電腦(SBC),搭載64位元RISC-V處理器,並支援Linux Debian和Yocto作業系統;Pico-ITX尺寸小巧亦整合豐富的連接埠,適合於物聯網和閘道器應用。

華碩智慧物聯網推出Tinker V多功能單板電腦(SBC)採用Andes AX45MP單核心,適合於物聯網和閘道器應用。
華碩智慧物聯網推出Tinker V多功能單板電腦(SBC)採用Andes AX45MP單核心,適合於物聯網和閘道器應用。

RISC-V處理器採用精簡指令集(RISC)原則的開源指令集架構(ISA),開源特性讓企業可在RISC-V架構下自由修改,並最佳化IC架構。

全新Tinker V搭載瑞薩電子(Renesas)的RZ/Five MPU微處理器,以及晶心科技的RISC-V AndesCore? AX45MP單核心,可支援1.0 GHz的操作頻率,另具備廣泛的工業用途週邊,包括GPIO、micro-USB、雙Gigabit乙太網路,一對控制器區域網路介面和兩個RS232 COM連接埠,同時還配置1GB內建記憶體,可選配的16GB eMMC,並能承受-20°C到60°C的寬溫。

晶心科技總經理暨技術長蘇泓萌表示:「晶心科技與華碩智慧物聯網攜手推出令人振奮的Tinker V,這款功能強大的單板電腦採用Andes AX45MP單核心,希望未來在全球工業市場創新者的裝置中,能看到更多嵌入Andes先進的RISC-V處理器系列。」

隨著RISC-V架構的Tinker V問世,意味著華碩加速智慧物聯網相關領域的技術研發與創新,提供全球各地更便利高效的生活環境。

關鍵字: 單板電腦  華碩(ASUS, 華碩電腦晶心 
相關新聞
朝車用與安全技術前進 晶心為RISC-V拓展新市場
晶心與Vector合力推動車用RISC-V軟體創新
第二屆晶心盃RISC-V創意大賽成績揭曉 AI設計奪首獎
貿澤電子開放訂購運作速度高效的Raspberry Pi 5單板電腦
醫護無遠弗屆 華碩與高通啟動遠距醫療照護計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3.228.4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