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各擁山頭各吹各調 中國平板電腦開始向前衝!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峰 報導】   2010年06月1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9501】

在戴爾、惠普、宏碁、華碩、微星等品牌大廠陸續推出新款平板電腦之際,中國本土電腦廠商也不落人後,正積極進軍平板電腦市場,各類產品接連在近日亮相登場,中國平板電腦市場頓時人聲鼎沸、好不熱鬧!

包括長城電腦、聯想、漢王、萬利達、深圳創智成、比亞迪、還有中國知名通路商國美電器,都紛紛加入競爭激烈的平板電腦行列!整體來看,中國平板電腦產品在處理器、作業系統、螢幕尺寸、觸控技術等規格各有殊異,也針對不同消費價格的族群,提供多元客製化的設計。目前中國的平板電腦市場,不僅參與廠商群雄並起,在軟硬體規格上更呈現多采多姿、百花齊放的局面!

長城電腦首先在4月中率先推出7吋的平板電腦GPAD,採用的是ARM 晶片核心以及Windows CE作業系統,螢幕解析度可達800×480,記憶體容量為256MB,搭配30萬畫素的攝錄鏡頭,並可外接3G無線模組,並具備GPS導航模組。另外,長城電腦另一款11吋平板電腦GBOOK也即將問世,採用x86處理器架構和微軟Win 7作業系統,記憶體容量為2GB,可支援HDMI和1080p高解析視訊格式。

長城兩款平板電腦螢幕均支援多點觸控設計,都是採用台灣矽創電子(SITRONIX)的壓電式多點觸控(Voltage-Driven Multi-touch)技術。壓電式觸控IC可支援到11吋尺寸,一次可支援10指多點觸控,可感應觸摸力道,應用上可模擬寫毛筆字、也可以模擬彈鋼琴,由手指力道決定音調。

5月中國電信則是與萬事通合作推出可支援CDMA 2000 EVDO的平板電腦LifePad,採用的是飛思卡爾(Freescale)的i.MX51處理器和Android 2.1應用框架,螢幕尺寸則是7吋左右,強調可支援電子書功能和網路銀行服務。

漢王則在6月初台北電腦展(Computex 2010)正式公佈TouchPad平板電腦,TouchPad採用英特爾處理器架構和Win 7作業系統,內建2GB DDR記憶體和250GB硬碟,可支援10.1吋LED 1024×600高解晰度顯示螢幕和HDMI擴充介面。

與之同時,萬利達在台北電腦展上也推出四款10.1吋LCD觸控平板電腦,採用Win 7作業系統的兩款產品,搭配英特爾處理效能1.66GHz的Atom晶片,螢幕支援1024×600高解析度顯示,並搭配電容式觸控設計和觸控筆,也可支援3G和GPS功能。這兩款產品亦可支援重力感測G-Sensor以及亮度感測功能,可隨機身自動旋轉螢幕和隨周圍的光線自動調節螢幕顯示的亮度。另外兩款則以Android為基礎,其中一款採用三星晶片,以ARM Cortex-A8為核心,另一款則採用nVIDIA的Tegra 2處理器,兩款Android平板電腦均支援HDMI連接埠。

國美電器則是在6月9日宣佈推出自主品牌FlyTouch平板電腦,採用的是台灣威盛電子(VIA)的處理器晶片,作業系統也是採用Android應用框架,螢幕尺寸為12.1吋,搭配30萬畫素攝影鏡頭,主攻低價消費族群。而比亞迪也已決定在明年第一季推出平板電腦,預計採用英特爾處理器,不過其他軟硬體規格仍處於保密階段。而深圳的山寨平板電腦廠商也沒閒著,主攻Android應用框架,最低價可以到500人民幣以下!

從品牌廠、通路商、電信營運商到山寨,中國本土廠商無不全力衝刺平板電腦市場,對他們來說,小筆電上網本已成往事,平板電腦是另一波難得的機遇。中國平板電腦市場才剛起步,各方英雄豪傑已當仁不讓準備衝鋒陷陣,最終誰能笑傲江湖,劇情還有得瞧!

關鍵字: 平板電腦  Computex 2010  長城電腦  聯想  漢王  萬利達  創智成  比亞迪  國美電器  攜帶型主機 
相關新聞
聯想與微軟合推全新一體化AI解決方案 簡化安全部署
IDC:Q3平板市場出貨強勁 三星年增長率近90%
PC市場火熱 聯想第一季業績超預期
Moto亮出新刀鋒 映射出中國的可摺疊螢幕技術實力
[COMPUTEX] 預告5G時代 高通偕聯想再攻PC市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用MCC mTouch 電容觸控感測程式庫模組快速產生觸控按鍵應用程式
» AR前景無限可能
» 如何建設校園的VR素材整合平台
» 創新永不止息 聯想進攻伺服器市場的成長關鍵
» 何時該汰換伺服器設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202.4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