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AR Systems與CAES合作 推升太空領域嵌入式科技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22年12月26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710】

IAR Systems與CAES容錯處理器設計中心之Gaisler宣布新合作關係。IAR Systems近期將釋出新版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RISC-V,新版本將支持Gaisler推出的NOEL-V太空級RISC-V處理器。

IAR Systems近期將釋出新版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RISC-V,新版本將支持Gaisler推出的NOEL-V太空級RISC-V處理器。
IAR Systems近期將釋出新版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RISC-V,新版本將支持Gaisler推出的NOEL-V太空級RISC-V處理器。

NOEL-V為採用RISC-V架構打造的可合成VHDL處理器,具備可高度配置並提供多元組態設定,涵蓋範圍從支援Linux的高效能架構到空間最佳化的微控制器解決方案。NOEL-V亦設計為可納入容錯功能,在充斥天然幅射的太空環境中能自動校正各種失效,使元件能持續執行程式而不中斷。

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RISC-V為一完整的開發工具鏈,透過簡單易用的整合開發環境為開發人員提供所有需要的資源。工具鏈包含完備的除錯功能,並包括各種多核心除錯與分析功能,如複雜程式碼與資料斷點、執行階段堆疊分析、呼叫堆疊可視化、以及程式碼覆蓋範圍分析。

IAR I-jet除錯器提供能對接NOEL-V系統的高效率除錯介面,其採用標準RISC-V JTAG除錯介面規格,並將包含於預計2023年12月釋出之新版可免費下載的NOEL-V FPGA範例位元流(bitstream)中。

開發基於 NOEL-V 處理器的關鍵任務應用開發人員,將可透過 IAR Compiler 領先的編譯器優化技術來到更高性能,並運用 IAR 完備除錯器之優勢。

Gaisler 軟體部門主管Daniel Hellstrom 表示:「IAR 在將 NOEL-V 支持整合至 IAR Embedded Workbench 上表現卓越,其為 RISC-V 太空應用提供了經認證的工具鏈。在我們的處理器中運用 RISC-V 標準將使我們能運用 RISC-V 軟體生態系統和第三方工具鏈和除錯功能。」

對於 IAR Systems 而言,此次合作是進入太空市場的重要進程。IAR Systems 技術長 Anders Holmberg表示:「IAR Embedded Workbench在過去 40 年中所累積的嵌入式專業知識,加上 CAES 提供太空等級處理器的悠久傳統,將協助硬體和軟體專業人員加速太空產業的發展。」

此合作關係將為 NOEL-V 用戶提供使用另一個完整開發工具鏈的彈性,進而擴展 Gaisler 已提供的廣泛工具集。

關鍵字: 處理器  IAR  CAES 
相關新聞
IAR與創博合作提升機器人安全 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普冉半導體與IAR合作 為嵌入式開發者帶來開發體驗
IAR與Edge Impulse合作為全球客戶提供AI與機器學習整合功能
IAR Embedded Trust保障AI智慧監測數據 助力聿信加速取得FDA認證
瞄準嵌入式領域 IAR致力提供嵌入式系統開發工具和服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7.186.21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