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EC榮獲美國NIST虹膜辨識精準度評比No.1
以生物辨識技術群「Bio-IDiom」為核心 加速推廣安全事業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 報導】   2018年05月2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802】

NEC日前宣佈,參與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院(簡稱NIST)舉辦的虹膜辨識技術精準度評比測試(簡稱IREX IX),獲得辨識精準度第一的優異評價。

虹膜認證流程示意圖。
虹膜認證流程示意圖。

所謂的「虹膜辨識技術」,是運用虹膜(人眼的角膜與水晶體之間宛如甜甜圈形狀的薄膜)資料,進行生物辨識的方式之一,由於不需直接接觸辨識裝置、精準度高、速度快,就能完成個人身份辨識,近年來在世界各國的團體、企業中,已陸續開始運用這樣的大規模比對虹膜辨識系統。

特別在政府機關方面,由於需保護個人隱私、強化安全性,包括國民ID、出入境管理、犯罪偵查等需要嚴格確認個人身份的情境下,相關需求也日益增加。

NEC擁有虹膜、人臉、指紋與掌紋、指靜脈、聲紋、耳道等生物辨識技術,目前擁有超過70國、700套以上的系統建置實績。此外,NEC人臉辨識技術已連續4次獲得NIST評比全球No.1,指紋辨識技術亦有全球No.1的優異成績。NEC表示,今後將會把旗下生物辨識技術及相關產品,以「Bio-IDiom」品牌名稱持續對外推廣。

NEC集團致力於社會解決方案事業,其中在全球事業領域更針對「安全性」予以強化。今後也將以最尖端生物辨識「Bio-Idiom」為主之技術與服務,持續提供給全球客戶,為打造安全安心的社會有所貢獻。

NIST的IREX計畫,是針對虹膜辨識技術的比對精準度進行評比測試,自2009年以來運用虹膜資料持續進行大規模的評比。NIST所舉辦的NIST精準度評比測試,由於參與評比的團隊會以匿名方式進行,因此能夠更為客觀而正確地評估各家廠商的辨識技術,評比結果也受到了全世界的高度信賴與注目。

NEC在本次的IREX IX評比中,運用近紅外線拍攝的虹膜資料,獲得了比對精準度高達99.33%的結果,是13家廠商中的第一名。NEC運用的獨家技術,是將虹膜資料的特徵量進行擷取、比對、除去雜訊等方式,進而達成高精準度,獲得本次評比的最佳評價。

NEC將以本次評比結果為基礎,在未來持續為提升虹膜辨識技術的精準度進行研究開發,並針對提供、研發虹膜辨識相關產品與服務,做更進一步的強化。

NEC集團致力於全球推廣「社會解決方案事業」,以提供安全.安心.效率.公平的社會價值,融合先進的ICT技術與知識,實現更為明亮而豐裕、更具效率而精粹的社會。

(註1) 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簡稱NIST)屬於美國的國家級研究機構,為技術革新、強化產業競爭力而設立。

(註2) IREX IX,為Iris Exchange IX之簡稱。

(註3) NEC人臉辨識技術連續4次榮獲NIST評比全球第一

(註4)「Bio-IDiom」是NEC生物辨識相關產品及技術的品牌總稱,包含NEC旗下人臉、虹膜、指紋與掌紋、指靜脈、聲紋、耳道等技術。運用世界頂級技術與豐富實績,因應需求來運用或搭配組合生物辨識技術,進而達成「人人都能安心運用數位科技的世界」。

(註5) 運用16萬人的虹膜影像資料來進行辨識時,在本人身份辨識方面,NEC在本次參加評比廠商中獲得最低錯誤率0.67%。

關鍵字: 虹膜辨識  NEC 
相關新聞
NEC與能火、微軟推出全球首個「生成式AI貝多芬」
NEC與微軟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業專用開發環境
NEC宣布與Aviat達成無線傳輸業務整合最終協議
NEC推出卓越中心2.0創新方案
NEC鋪設海底光纖電纜 連接美國與日本最大資料傳輸容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207.218.9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