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西門子多款IC設計解決方案獲台積電最新技術認證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2年06月28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431】

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近期在台積電2022技術論壇上宣佈,旗下多款先進工具已獲得台積電最新技術認證。

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近期在台積電2022技術論壇上宣佈,旗下多款先進工具已獲得台積電最新技術認證
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近期在台積電2022技術論壇上宣佈,旗下多款先進工具已獲得台積電最新技術認證

其中,西門子Aprisa數位實作解決方案獲得台積電業界領先的N5與N4製程認證,客戶現可利用經過認證的Aprisa技術,進行以高容量應用為主的設計專案,Aprisa可支援台積電最新技術的所有設計規則與功能,成功通過了執行完整實體實作流程的嚴格程序,並符合所有簽核標準,包括DRC、LVS、計時、電源與電源完整性要求。

台積電可應客戶需求,提供面向N5與N4設計的Aprisa解決方案檔案。此次認證是西門子與台積電攜手合作的又一里程碑,西門子對Aprisa數位實作解決方案投注莫大心力,協助設計人員克服今日積體電路設計的嚴峻挑戰。

其他近日獲台積電最新製程認證的西門子EDA產品還包括Calibre nmPlatform,領先的IC簽核實體驗證解決方案,以及Analog FastSPICE平台,為奈米類比、無線射頻(RF)、混合訊號、記憶體和客製化數位電路提供先進的電路驗證功能。

這兩個產品系列目前已獲台積電的N4P與N3E製程認證。作為台積電N3E製程客製化設計參考流程(CDRF)的一部分,Analog FastSPICE平台可支援可靠性感知模擬,其中包含老化、即時自體發熱效應,和進階的可靠性功能。

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IC EDA執行副總裁Joe Sawicki表示:「台積電和西門子協力合作,對西門子Aprisa、Calibre以及Analog FastSPICE解決方案進行技術認證,幫助雙方共同客戶滿足嚴格的上市時間指標,同時達到優異的效能、功率及面積。台積電和西門子EDA結合彼此的專業知識,打造聯合解決方案,協助IC設計界迅速建立並驗證創新IC,以應對市場和應用的高增長需求。」

Calibre平台的整體認證中還包括西門子的Calibre xACT軟體。這套軟體現已獲得台積電N3E/N4P製程認證,可為高頻高速數位應用及其他進階應用提供簽核寄生參數抽取功能。

台積電設計基礎架構管理部副總裁Suk Lee表示:「台積電與西門子EDA的最新合作成果,讓我們的共同客戶能夠利用台積電最先進的製程技術來降低功耗並提升效能,我們期待繼續與西門子EDA密切合作,提供突破性技術,協助客戶以更快的速度推出創新的晶片產品。」

關鍵字: 西門子  台積電(TSMC
相關新聞
西門子加入半導體教育聯盟 應對產業技能和人才短缺問題
ADI擴大與TSMC合作以提高供應鏈產能及韌性
臺師大與台積電攜手打造半導體學程 培養更多產業人才
西門子與儀佳攜手ROSO機器人建造實驗室 開創智慧營建新時代
台積擴資本支出達280~300億元 補助供應商加速減碳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205.218.16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