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國研院攜手台積電 成功開發磁性記憶體技術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4年02月2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351】

國研院半導體中心今(20)日也宣佈與台積電合作開發的「選擇器元件與自旋轉移力矩式磁性記憶體整合」(Selector and STT-MRAM Integration),於2023年12月電子元件會議IEDM(International Electron Devices Meeting)中發表,並獲選為Highlight Paper,成為全世界極少數成功開發出高密度、高容量的獨立式STT-MRAM製作技術團隊。

國研院半導體中心今(20)日也宣佈與台積電合作開發「選擇器元件與自旋轉移力矩式磁性記憶體整合」,已成為全世界極少數成功開發出高密度、高容量的獨立式STT-MRAM製作技術團隊。
國研院半導體中心今(20)日也宣佈與台積電合作開發「選擇器元件與自旋轉移力矩式磁性記憶體整合」,已成為全世界極少數成功開發出高密度、高容量的獨立式STT-MRAM製作技術團隊。

由於STT-MRAM具備高速度、高可靠度、小體積、省電等優點,十分適合應用於雲端運算與物聯網上進行大量的資料儲存,同時可提升人工智慧運算的學習效率與準確性,為國際半導體產學研重點發展領域。

國研院半導體中心則長期透過主導或協助發表國際重點領域的指標性會議論文,與國際發展趨勢接軌;並將論文發表的關鍵半導體技術轉化,以協助台灣產學研界建構碩博士級尖端研發服務與人才培育的服務平台,投入次世代記憶體晶片或新一代人工智慧晶片等應用驗證。

國研院半導體中心主任侯拓宏表示,台灣作為全球半導體晶片製造中心,須及早儲備豐沛的下世代技術開發人才庫,成為半導體產業鏈維持競爭力與價值再升級的關鍵。半導體中心更是相關領域的高階碩博士研究人力培育搖籃。

透過長年建立的產學合作機制及訓練服務經驗,接軌業界實務研發需求,建立小型多樣化的類晶圓製作到電路的產品雛形驗證平台,並藉此訓練培育實作高階研究人力。每年估計可提供50餘所大學院校、超過500個教授研究團隊的2,000位碩博士常駐研究與訓練,讓台灣養成的高階人才能更進一步貼近產業發展需求。

台積電作為全世界的積體電路製造龍頭,亦持續投入產學合作,深耕台灣半導體人才培育。本次與國研院半導體中心合作發表國際指標性論文,除證明台灣研究於相關領域已躋身國際領先團隊外,也期望透過半導體中心培育人才的機制,協助台灣高階半導體人才與未來主流技術接軌,深化半導體科技的研發量能。

關鍵字: 記憶體  半導體  國研院 
相關新聞
工研院VLSI TSA研討會登場 聚焦異質整合與小晶片、HPC、AI
國科會擴大國際半導體人才交流 首座晶創海外基地拍板布拉格
台英研發合作吸引群創及科磊等大廠加入 聚焦化合物半導體及下世代通訊
各國官員參訪臺南沙崙綠能科學城 考察韌性城市方案
西門子加入半導體教育聯盟 應對產業技能和人才短缺問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未來無所不在的AI架構導向邊緣和雲端 逐步走向統一與可擴展
» 延續後段製程微縮 先進導線採用石墨烯與金屬的異質結構
» 提升供應鏈彈性管理 應對突發事件的挑戰和衝擊
» 專利辯論
» 碳化矽基板及磊晶成長領域 環球晶布局掌握關鍵技術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4.38.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