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C通路業者表現亮眼 調高財測可能性大增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3年08月1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675】

隨著多家IC通路商相繼公佈上半年獲利狀況,部份獲利達成率明顯超前進度的通路商已獲得市場高度關注,若加計7月各公司自行結算的獲利,部份通路商前7月稅前達成率甚至高達6、7成,調高財測的可能性大增,IC通路商獲利情況熱絡。

據電子時報消息,IC通路商在6月紛交出高於預期的營收成績後,7月又有多家通路商營收創新高,相較於2003年旺季不旺的窘境,預期2003年旺季需求不但不再讓人失望,IC通路商甚至有機會在第三季末、第四季初出現一波調高財測的熱潮。

原先多數IC通路商預估,2003年上半及下半的獲利比重約為45%及55%,較保守業者甚至估計是40%及60%,但以IC通路商現階段表現來看,僅有1家通路商上半年獲利達成率低於4成,超過5成通路商達成率超過45%,其中包括豐藝、大傳、詮鼎等業者達成率更超過50%。

IC通路商表示,6月起發動的記憶體銷售熱潮,除DRAM與NAND Flash買氣持續暢旺,近來應用於網通、消費性電子用SRAM產品,亦出現供貨吃緊狀況。因此IC通路商第三季記憶體產品出貨應將持續成長,至於在非記憶體產品部份,IC通路商7月出貨也明顯回溫,估計第三季成長幅度約1~2成。

市場分析師指出,儘管實際獲利表現亮麗,但大部份IC通路商2003年在處理調高財測上,態度多顯得相對保守。不過,獲利超前進度終究是事實,只要後續買氣沒有突然消失無蹤,則2003年通路商表現仍將持續看好,而陸續因應實際狀況調高財測。

關鍵字: 豐藝  大傳  詮鼎 
相關新聞
詮鼎結合陞特LoRa、鈺太MEMS麥克風智慧家電控制方案
詮鼎推出東芝及AMS的VR虛擬實境完整解決方案
大聯大詮鼎集團推出東芝LED照明應用裝置解決方案
大聯大詮鼎推出凌耀科技距離感測器解決方案
大聯大詮鼎集團推出TOSHIBA智慧型手機完整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MachXO2控制開發套件優勢探討
» 在醫療儀器領域做創新的研發!
» 看清電視匯流真相--Define New TV
» 綠色電子趨勢當道
» 黏到每個角落:DELO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122.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