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HPE進行產學合作 帶動前端技術發展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1月18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7416】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攜手臺灣大學 (NTU) 與臺灣科技大學 (NTUST) 針對雲端、物聯網與5G趨勢展開先進技術研發合作,同時,也與雙校簽訂產學合作實習計畫,期藉全球技術資源,深化臺灣產學研發能量,培養學生接軌國際前瞻視野、累積參與國際專案經驗,以及發展未來就業可能性。

HPE 與臺大、臺科大共同研發,帶動前端技術發展
HPE 與臺大、臺科大共同研發,帶動前端技術發展

「HPE很榮幸有機會將全球豐富資源引進臺灣,並透過研發、實習計畫兩項機制,激發產學合作的無限可能,」HPE標準運算系統事業群台灣研發中心副總裁郭崧俠表示。「同時,以實務操作機制協助學生融合趨勢、理論與實務,循序培育頂尖科技人才,並提供未來職涯發展機會。」

引進全球資源,HPE與臺灣頂尖大學攜手合作,優化產學合作研發環境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促使智慧製造、智慧零售等需求越來越蓬勃,而智慧應用趨勢的崛起,不僅帶動企業對雲端服務、物聯網、人工智慧等技術的新興應用,也讓數據資料量呈現爆炸性增長。面對快速成長的資料趨勢,企業亟需優化資料處理、儲存與應用,以利政府機關、製造、零售、醫療、金融等組織推動創新轉型。

HPE 引進全球資源、攜手臺灣大學強大學術研究團隊,採用HPE強大的高效能運算 (HPC) 功能、AI深度學習與 HPE GreenLake Edge-to-Cloud 平臺,在不影響使用效能的情況下,強化企業在資料處理的能力,讓企業因應業務需求,高效能、安全且敏捷的商業環境。

HPE 與臺灣科技大學的技術合作則聚焦在智慧產業應用的分析與創新,結合臺灣科技大學長期推動人才創新能量,回應市場對5G、車聯網等強調大容量、低延遲、多連結的新興應用。

深化產學合作以培育世界級科技人才

除了與臺大、臺科大展開技術研發合作外,HPE亦計畫與雙校簽署產學實習計畫,讓實習生在 HPE硬體研發中心進行長達12個月的實習,並與 HPE研發設計團隊共同執行國際知名軟體大廠的研發專案,藉此擴展國際觀、驗證所學、累積實務經驗;同時,也有機會將實習過程中負責的研發專案內容應用到 HPE 未來產品服務、推動臺灣科技新血的成長、極大化產學實習與合作的最大效益。

臺灣大學研發長李百祺表示:「與 HPE 共同合作是一個新起點,期待與 HPE 透過長期交流、產學互助模式,全面提升產學研發能量、培育更多優秀人才,同時,創造學用合一新局勢。臺灣大學系統科研產業化平臺集結了數間頂尖的大學,整合跨校、跨領域的資源,致力於創造產學合作正向循環。此次平臺成員臺大、臺科大與HPE國際企業的合作,除提升產學研發能量外,更是讓優秀人才鏈結國際的良好機會。」

臺灣科技大學產學長楊成發表示:「透過與產業的緊密連結,臺科大學生沒有學用落差問題,畢業後也多留在本業貢獻己力,期待與 HPE 保持長期合作,共同培育業界所需的優質研發人才。」

HPE 與臺灣大學、臺灣科技大學的技術研發與產學實習合作是國際廠商與臺灣學界的創新合作起點,透過挹注國際廠商的豐富資源與前瞻視野,開創臺灣產學研發新局,同時,讓學生可以將實習期間的研發成果應用到 HPE 未來產量,大幅提升及擴展未來職涯發展潛能。

關鍵字: 資安防護  物聯網  HPE 
相關新聞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Sophos:許多勒索軟體集團蓄意發動遠端加密攻擊
零壹科技正式成為Extreme Networks台灣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84.65.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