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資策會攜手瑪利亞落實綠色永續 寶特瓶回收再製快樂襪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12月0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162】

為地球減壓的行動支援從公益做起,資策會重視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SDGs),以行動支持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創立的瑪利Young快樂襪品牌理念,聯名製作300盒瑪利Young快樂襪公益禮盒,為地球回收再利用1,800個寶特瓶,透過行動鼓勵各界守護落勢、重視環境永續,共創美好未來。

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前排右4)到瑪利Young快樂襪門市參與「永續生活導覽課程」,與瑪利亞青年共同創作。
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前排右4)到瑪利Young快樂襪門市參與「永續生活導覽課程」,與瑪利亞青年共同創作。

瑪利Young快樂襪是利用寶特瓶回收再製成的紗線編織製作而成,除了重視綠色永續、支持身心障礙青年的彩繪創作,也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幫助弱勢團體,實踐SDGs三大核心項目目標—良好健康與福祉、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完整發揮社會企業的力量。而資策會長期運用自身科技研發能量,推動企業重視ESG永續發展,因此與瑪利Young快樂襪開啟首次合作。

資策會除了製作快樂襪公益禮盒、為地球回收再利用1,800個寶特瓶外,也捐贈千份資策會開發的小物,作為瑪利Young快樂襪募資活動贈品,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日前也親自到門市參與「永續生活導覽課程」,體驗心障青年禮盒包裝的工作日常。他提及在資通訊領域,資策會致力協助產業數位轉型到近年推動雙軸轉型,有感於落實綠色環保概念,在執行過程中,有很大一部分必須靠數位科技,建立信任與客觀的標準才有辦法落實,這也是未來幾年資策會努力的方向。

資策會長期關注原鄉學童、弱勢團體數位落差議題,每年與企業合作捐贈電腦至偏鄉、推廣各類科技體驗活動等。首次與瑪利Young快樂襪合作,希望能幫助瑪利亞青年自立無礙,也拍攝兩部影片推廣瑪利亞基金會「永續生活導覽課程」,盼能啟發外界對SDGs地球永續發展的關注,培養對心智障礙者的理解和尊重,落實行動鼓勵各界共同獻愛,為環境與弱勢團體盡一分心力。

關鍵字: 資源回收  資策會 
相關新聞
資策會攜手遠傳電信參與3GPP國際資安標準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XR頭戴裝置以Apple與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資策會與巴西Sergipe科技科學園區簽署MOU 拓國際合作版圖
高精地圖與基礎設施結合 為數位化基礎設施作後盾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借力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人工智慧產業化 AI PC與AI手機將成市場新寵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3.218.14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