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于孝斌正式接任資策會執行長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749】

資策會今(31)日舉行「新任執行長交接典禮」,在李世光董事長監交下,現任執行長劉仲明、正式將印信交給新任執行長于孝斌。經濟部技術處羅達生處長特別蒞臨致詞,同時邀請產官研各界貴賓、資策會各級主管及同仁等50餘人共同參與見證,現場氣氛熱絡。

資策會執行長交接由資策會董事長李世光(中)負責監交,新任執行長于孝斌(右)從前任執行長劉仲明(左)手上接下印信,未來將帶領資策會改革前進、再創產業新局。
資策會執行長交接由資策會董事長李世光(中)負責監交,新任執行長于孝斌(右)從前任執行長劉仲明(左)手上接下印信,未來將帶領資策會改革前進、再創產業新局。

羅達生處長致詞時指出,感謝劉執行長當初在浮動的氛圍下臨危授命,兼任資策會執行長,帶領同仁堅守崗位,讓前董事長郭耀煌能順利接任,同時亦融合資策會與工研院二大法人的優勢,創造出兩法人間合作的典範,為法人革新工作創造加成的功效;更感佩李董事長此次再度被徵召,兼任工研院及資策會二大法人董事長,以義工的精神親自領導二法人加速革新;而新任于執行長則是長期專精資訊網路安全、系統整合,更是難得的國際軟體專才。相信未來李董事長和于執行長定能攜手打造二法人軟硬整合、合作共創的典範,肩負起臺灣產業創新轉型、提升產業國際競爭力之艱鉅工作。

李世光董事長致詞時感慨歲月如梭,想起過去擔任資策會執行長的歲月,與資策會同仁一起打拼,是人生中相當重要的一章,而邀請劉執行長兼任資策會及工研院執行長,則是個「強人所難」的工作,特別代表董事會,感謝劉執行長在過去十五個月,創造的整體軟硬整合制度,劉執行長藉由文化調整及組織推動,帶領同仁一步步向前走,滿足社會、國家、政府各方面對法人的期待。

李董事長並進一步重申,目前工研院及資策會並沒有朝向合併一途規劃,擔任法人董事長亦未支領薪資;其強調,資策會及工研院兩單位文化確實不同,但有新的融合,一加一確實遠遠大於二,請大家拭目以待,看著這樣的計畫一步步往前走,期許資策會所有同仁一起努力,百尺竿頭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接手重擔的于執行長謙虛地表示,感謝李董事長給予磨練機會,也感謝劉執行長於任內奠定的改革基礎,他堅信,「人」是任何組織成功的關鍵,未來希望能讓每位同仁的才能、創意、想法都能充分發揮,並感受到上司的照顧及同儕間的相互扶持,而這也正是組織改革最重要的起手式。

于執行長最後並以美國南北戰爭中,海軍將領David Farragut的名言「忘記水雷,全速前進!(Damn the torpedoes, full speed ahead!)」,期勉所有同仁,改革之路雖然艱辛、但卻是唯一的路,未來將在李董事長的指導下,帶領資策會所有同仁一起戮力扮演台灣產業數位轉型,最強而有力的後盾,為產業躍升注入創新的動能、為國家奠定下一波經濟發展基石。

卸下重擔的劉執行長則有感而發地說,一年多前獲邀接任資策會執行長一職,是個意外的機緣,讓原本豐富、充實的生涯,添加一段更加精彩的歲月,他再次感謝資策會同仁們的支持與努力。劉執行長並以其在法人工作許久的經驗觀察指出,法人介於政府和企業之間,政府是非常有規範的,企業則是很聚焦,而法人的特點是複雜,當複雜系統有問題或困難時,想要直接解決是解不出來的,要深入了解問題癥結,要透過不同層次問題才能得到解決,隨著推動大量、跨單位共創,隨著時間資策會會有更大成效。相信未來在李董事長及于執行長領導下,資策會將持續穩健成長,走出下個燦爛的新紀元。

關鍵字: 資策會 
相關新聞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XR頭戴裝置以Apple與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資策會與巴西Sergipe科技科學園區簽署MOU 拓國際合作版圖
高精地圖與基礎設施結合 為數位化基礎設施作後盾
資策會攜手雲端業者完成FHIR醫療數據互通場域實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 2024年四大科技與資料儲存趨勢展望
» 人工智慧產業化 AI PC與AI手機將成市場新寵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4.218.7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