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提升新創競爭力 經部舉辦新創專業經理人培訓營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6月2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775】

為提升臺灣新創事業加速器經理人的競爭優勢,促進臺灣新創事業的發展,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攜手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與東南亞最大新創圈媒體e27合作,於6月20日假林口新創園舉辦首屆「2019創新加速器專業經理人國際論壇暨培訓營 」,邀集Accelerating Asia Venture、亞洲開發銀行、新加坡Blackstorm Consulting、SparkLabs Taipei、StarFab加速器、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創服育成中心等亞太地區創業、投資、加速器及輔導團隊,針對「企業如何應用加速器模式開創新事業」進行分享。

今(20)日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攜手資策會,與東南亞最大新創圈媒體e27合作,舉辦首屆「2019創新加速器專業經理人國際論壇暨培訓營 」,貴賓於會後合影。
今(20)日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攜手資策會,與東南亞最大新創圈媒體e27合作,舉辦首屆「2019創新加速器專業經理人國際論壇暨培訓營 」,貴賓於會後合影。

近年來全球商業數位整合趨勢越來越明顯,數位化程度就決定了企業競爭力。在這個商業競爭瞬息萬變的時代,各個領域的企業全都面臨數位化轉型的重大挑戰。為了加速數位化轉型的腳步,愈來愈多中大型跨國企業透過新創企業獲取創新能量與更寬廣的獲利機會。在這波企業新創的風潮中,國際知名企業如迪士尼、歐洲電信業者Orange、JR東日本等,都紛紛成立企業加速器,也可看到國際知名加速器如Techstars、500 STARTUPS、FOUNDERS FACTORY也先後投入,協助個別企業成立加速器業務,以加速企業的創新與轉型。

台灣的創新能量非常充沛,逐漸被國際社會注意到了,近年來許多國際加速器陸續來台,為台灣的新創發展注入更多新血。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陳國樑主任秘書表示:「為建構完善創育產業生態系,推動產業創新發展,鼓勵國內外企業投入國際加速器、創業人才培訓事業機構的發展,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支持臺灣新創事發的發展,促成台灣微軟、中華電信、亞太電信、邁特電子、民視等成立加速器,期以讓新創企業成為公司的創新DNA,加速企業的創新與轉型,而新創企業則可藉其中大型企業的品牌、通路、資源等,加速其成長,打造互利雙贏、共好的局面。」

2019創新加速器專業經理人國際論壇暨培訓營,將以「創業加速」、「企業加速」與「創新轉型」 三大主軸串連而成,主題圍繞在企業如何應用加速器模式,在企業內進行創新轉型,針對企業該如何與加速器體系進行跨領域合作,由重量級業師團隊面對面分享第一手經驗,傳授經理人如何將企業內部創新與新創事業結合,並與外部加速器體系的專業人才共同協作,將可有效提高臺灣企業創新的成功率,進一步協助產業轉型;而加速器經理人在此次訓練營輔以產業趨勢及策略分析模型應用,期能提升經理人之產業洞察力,蓄積跨領域經理人脈網絡,激發創新能量並促進新創生態系影響力。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陳國樑主任秘書進一步表示:「在企業數位化轉型的過程中,「創新」、「人才」、「國際化」三大要素,是最重要的關鍵。而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努力建構的新創生態系裡,企業、人才與國際資源可以三方對接,期許本次參與培訓的經理人能夠藉這個寶貴機會,強化專業素養、提升策略思維與創新能力,提供企業更完善、更切實的產業分析與轉型建議,與企業、加速器之間相輔相成,達到三贏的局面。」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將持續推動創育產業發展,致力於引進國際及產業資源與本地新創企業接軌,協助臺灣創業育成人才提升產業洞悉力、國際化能量,更進一步帶動臺灣創業育成機構升級轉型。在此希望透過這次論壇暨培訓營活動,能進一步提升國內經理人的國際事業與整合能力,同時串連國內企業經理人、國際專業顧問以及新創事業加速器體系,進一步提升臺灣創新加速器的競爭力及國際能量。

關鍵字: 資策會 
相關新聞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XR頭戴裝置以Apple與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資策會與巴西Sergipe科技科學園區簽署MOU 拓國際合作版圖
高精地圖與基礎設施結合 為數位化基礎設施作後盾
資策會攜手雲端業者完成FHIR醫療數據互通場域實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0.242.24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