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高通透過車聯網技術產品組合創新汽車領域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8年02月2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484】

【西班牙巴塞隆納訊】美國高通公司旗下高通技術公司正慶祝公司針對汽車產業提供技術解決方案15周年。目前,高通技術公司於車載資訊處理和藍牙汽車連接方案半導體廠商名列前茅。全球多家主流汽車製造商使用其在車載資訊處理、資訊娛樂和連接方面的廣泛汽車解決方案組合。2017財政年度,高通技術公司贏得25個全新車載資訊處理和資訊娛樂設計,這些汽車細分領域中正在進行的設計方案總價值超過30億美元,其中包括超過10億美元的資訊娛樂業務。

一系列廣泛的汽車解決方案已被全部主流汽車製造商用於幫助滿足汽車中日益增長的連接、便利和安全特性需求。
一系列廣泛的汽車解決方案已被全部主流汽車製造商用於幫助滿足汽車中日益增長的連接、便利和安全特性需求。

根據分析師預測,到2024年近75%的新車將嵌入蜂巢式連接技術,與2015年的20%相比將實現大幅提升。汽車中日益增長的技術和連線性需求,高通技術公司能夠滿足汽車產業的眾多需求。目前,高通技術公司提供的汽車技術組合為廣泛的組合之一,包括蜂巢式數據機、Wi-Fi與藍牙連接、射頻前端、全球導航衛星系統與高精準定位解決方案、軟體和資訊娛樂平台。在高通宣佈進入汽車資訊娛樂市場的短短四年內,全球前25個頂級汽車製造商品牌中已有14個品牌選擇在其汽車資訊娛樂設計中採用高通Snapdragon汽車平台。此外,高通還正在引領汽車產業發展,其新一代頂級資訊娛樂方案已被多款量產汽車設計採用,並從2019-2020年開始實現量產。

隨著5G佈建啟動,預計將在更廣泛的汽車領域中創造超過2.4兆美元經濟產值—幾乎佔預期5G全球經濟影響的五分之一。高通技術公司已與領先的汽車製造商與一級供應商合作,將其5G技術整合於汽車之中。

高通技術公司汽車業務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Patrick Little表示:「隨著消費者要求他們的汽車具備更多連接、便利和安全特性,汽車產業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創新時代。我們很高興能夠為汽車製造商和一級供應商提供我們的創新技術,幫助他們塑造連網汽車的未來。我們已經做好準備,可透過5G、Gigabit等級LTE、C-V2X和低功耗的高性能運算等眾多關鍵技術支援汽車產業下一階段的增長。」

汽車製造商引言

福特汽車公司連網汽車與服務執行總監Don Butler表示:「在福特,連接和智慧創新是為全球客戶提供以人為本的最佳體驗的關鍵基石。高通在諸如5G和C-V2X等技術上的研發與創新是支援我們連網汽車願景的基礎,連網汽車與智慧城市無縫連接起來,由此提高每個人的生活品質。」

吉利汽車集團(Geely Auto Group)技術長馮擎峰表示:「吉利是全球成長最快的汽車製造商之一,這得益於中國市場業績的顯著增長以及對Volvo等全球品牌的收購。高通技術公司透過其發明協助我們的發展,幫助我們提供當今消費者所需的技術和體驗。」

PSA集團(PSA Group)研發部門資深總裁暨電器與電子系統部門負責人Jean-Francois Salessy表示:「PSA集團承諾為客戶提供優質、安全且便利的行動體驗。基於此,2017年我們攜手高通技術公司在我們的新一代連網資訊娛樂系統中整合了Snapdragon 820A解決方案。作為全球半導體和通訊技術領軍企業,高通技術公司是該資訊娛樂系統專案的關鍵合作夥伴,為汽車連接和智慧人機界面(HMI)提供頂尖技術與創新。」

Jaguar Land Rover公司產品工程執行總裁Nick Rogers表示:「隨著整個產業向5G邁進,高通技術公司的汽車解決方案將幫助我們為用戶打造頂級車載體驗。高通技術公司的專業知識將為我們提供汽車無縫連接帶來寶貴支持,使得我們為用戶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生態系統參與者引言

LG公司電子汽車元件智能事業部執行副總裁Kim Jin-yong表示:「LG是目前提供新一代汽車技術的領軍企業,我們依靠高通技術公司在Snapdragon資訊娛樂系統、LTE、LTE-Advanced和5G數據機技術方面的創新,來實現這一目標。作為領先的5G技術發明者和我們資訊娛樂系統及遠端資訊處理半導體的重要供應商,高通技術公司是我們為汽車產業帶來新一代無線與運算解決方案的首選合作企業。」

BlackBerry Technology Solutions公司總裁Sandeep Chennakeshu表示:「作為長期策略合作夥伴,我們很自豪能與高通技術公司緊密合作,開發和生產針對新一代連網汽車的頂尖車用平台。攜手全球汽車製造商和一級供應商,BlackBerry的 QNX嵌入式軟體利用高通技術公司最先進的數據機和應用處理器提供安全認證以及功能強大的安全解決方案。」

Continental公司資訊娛樂與連網事業部經理Johann Hiebl表示:「我們與高通技術公司擁有長期且成功的合作夥伴關係,並正在攜手研究新一代連網汽車系統。我們已經一起參與了資訊娛樂、C-V2X和5G領域的多個針對消費者的外場試驗,我們很高興能夠為消費者提供這些突破性技術,開創連網汽車的新時代。」

松下北美公司董事長暨執行長Tom Gebhardt表示:「消費者要求更加完善和先進的車載功能,同時這些功能還需要經濟實惠且與時俱進。為用戶提供更出色的使用體驗是松下的關鍵要務,高通技術公司的發明和技術例如5G,對提供隨時間和技術進步而演進的高效汽車解決方案十分重要。雙方合作已經能夠滿足甚至超出客戶期望,並向使用者提供卓越的車內體驗。」

Visteon公司總裁暨執行長Sachin Lawande表示:「我們與高通技術公司的合作是我們致力於向汽車製造商提供具有高性能、具成本效益和高可靠性汽車解決方案的重要一環。高通技術公司的創新對於包括我們在內的汽車供應鏈的全部領先參與者十分重要,我們也期待與他們在5G、C-V2X、Snapdragon資訊娛樂和儀錶板解決方案等領域展開合作。」

展會資訊

在2018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上,高通技術公司計畫展示其部分汽車領域最新發展動態,包括突顯5G和Gigabit等級LTE使用場景的概念車、新一代儀錶板與資訊娛樂配置以及來自聖地牙哥的蜂巢式車聯網(C-V2X)試驗展示。

關鍵字: MWC  車聯網  C-V2X  導航衛星系統  資訊娛樂  5G  高通技術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仁寶展示5G車聯網鐵道通訊防護系統 打造鐵道安全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29.17.2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