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捷合作網路資安防禦 資策會與捷克維索基納省簽定MOU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1年10月2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919】

台灣與捷克、斯洛伐克、立陶宛等國家互動良好,為強化台灣在捷克、斯洛伐克及立陶宛之間的交流及合作,10月時經貿投資考察團赴中東歐參訪。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s Vystrcil)特別邀請參訪團出席由捷克參議院舉辦「科技韌性與創新:臺捷合作的新路徑」論壇。參訪期間更安排在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及科技部部長吳政忠的見證下,由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與捷克維索基納(Vysocina)省省長Vitezslav Schrek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

資策會與捷克維索基納(Vyso?ina)日前簽署關於網路資安的合作備忘錄,圖為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左)及捷克維索基納省省長Vitezslav Schrek(右)合影。
資策會與捷克維索基納(Vyso?ina)日前簽署關於網路資安的合作備忘錄,圖為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左)及捷克維索基納省省長Vitezslav Schrek(右)合影。

此次帶領臺灣參訪團的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認為,台捷雙方關係應著重在四項韌性的強化,而其中一項就是網路安全的韌性。事實上,捷克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興起期間,無論是醫療院所或機場重要公共建設,頻繁遭受資安危害;而數位發展的趨勢來臨,無論是虛假消息或駭客攻擊,都可能對整個捷克的數位經濟發展帶來挑戰。

為此,捷克維索基納省積極向外尋求資安可行解決方案,在台灣駐捷克代表處的協助下,促成了資策會與捷克維索基納省簽署關於網路資安的合作備忘錄,未來將聚焦於拓展台捷資安合作層面,包括資安技術資訊交換、資安產品與服務合作以及資安研發人員的互訪等。

全球在科技的發展下,面臨新興網路威脅及駭客攻擊,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指出,台捷雙方具備網路資訊安全所涵蓋之數位化、加密、雲端等技術已臻成熟,此次合作備忘錄的簽署是個起點,未來將更落實台捷資安合作領域,佈建相關資安系統於捷克維索基納省省立醫院及重大基礎建設等,透過資安技術的概念實證(Proof of concepts;POC),成為作為台捷友好的利基石。展望未來,資策會也將持續投入與中東歐國家的合作,創造更多不同面向的交流型態,以數位轉型與資通訊專業拓展更多友好關係。

關鍵字: 資訊安全  MOU  資策會 
相關新聞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XR頭戴裝置以Apple與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資策會與巴西Sergipe科技科學園區簽署MOU 拓國際合作版圖
高精地圖與基礎設施結合 為數位化基礎設施作後盾
資策會攜手雲端業者完成FHIR醫療數據互通場域實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 優化WLAN效能 實現Wi-Fi 7高速無線傳輸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0.230.4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