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資訊月買氣引爆 12月營運前景佳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3年11月30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2172】

台北資訊月正式開幕,首日湧入6.5萬人潮,展場人山人海,引爆個人電腦(PC)、數位相機等資訊電子商品買氣,聯強、宏碁、捷元、國眾等業者12月業績可望攀新高。台北開幕首日中午之後大批參觀人潮擁入世貿一館,由於今年PC廠商價格戰提前引爆,在市場景氣增溫,加上PC業者成功炒熱氣氛下,買氣有提前出籠的跡象。

據瞭解,惠普、華碩開展首日,業績即開出長紅,惠普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分別賣出了450台及250台,華碩筆記型電腦首日也賣出了500多台,比去年成長超過六成;惠普表示,由今年的買氣看來,今年有機會突破去年的單日新高。華碩亞太業務事業群總經理林宗樑表示,華碩在資訊月首次展出的白色迅馳平台超輕薄機種,全省已出現搶貨的情況,資訊月須採「配額」制。台灣IBM個人電腦事業處副總經理洪漢青表示,資訊月首日成交的數量與去年相當,IBM今年促銷經費達2000萬元,IBM有信心挑戰去年高峰。

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指出,資訊月首日參觀人潮6.5萬與去年水準相當,今年第一天PC業者就展開降價大戰,以往在資訊月最後兩天才會釋出的買氣,今年提前引爆,預計今天就將出現首波資訊月搶購熱潮。

宏碁大中華營運總部總經理林顯郎就指出,資訊月是一年一度相當重要的活動,在「輸人不輸陣」之下,拼業績、拼士氣,今年售價十分接近成本,獲利有限,開展後能再降價的空間有限,加上關鍵零組件缺貨,部分機種還得「限量供應」。資訊月一個月的銷量是平時的二、三倍,雖然同業價格戰激烈,惟銷售量大,整體獲利仍較佳。

林顯郎說,宏碁品牌桌上型電腦與通路市場自行組裝的PC售價差距不到500元,包括順發、明日世界、旭耀電通等通路都向宏碁靠攏,全國電子單月銷量達4000多台也成宏碁最大單一通路,競爭力直線攀升。

主辦單位預估,今年台北資訊月將擁入75萬人潮,業者預估,在人潮拉抬買氣下,包括:宏碁、聯強、捷元、國眾等PC及通路業者12月業績都水漲船高,PC銷量也可望創下單月新高紀錄。

關鍵字: 資訊月  PC主機 
相關新聞
「智慧垃圾桶」丟垃圾不用追垃圾車 回收賺取回饋金
2017台北資訊月 威聯通多款旗艦機種全面六折起
資訊月週末開跑 買氣受期待
資訊月締造75萬人次參觀佳績
英特爾資訊月訴求數位生活新境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用MCC mTouch 電容觸控感測程式庫模組快速產生觸控按鍵應用程式
» 如何建設校園的VR素材整合平台
» 何時該汰換伺服器設備?
» ARM 64位元架構躍升鎂光燈焦點
» 電競、VR發展成重點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6.24.10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