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反應快速 超級電容適用於動力車輛與發動機組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9年02月23日 星期六

瀏覽人次:【5597】

超級電容器是一種能夠快速反應的功率儲能裝置,目前已經廣泛應用於許多不同產業,包括商用卡車的發動機驅動。超級電容器可成功驅動大型卡車的發動機,在過去這是卡車運輸產業獨有的問題,採用傳統電池或放電電池的驅動方案問題重重。

超級電容不依賴化學反應來產生電能,而是透過電場中所儲存的電位能來釋放電力,所以可以在比傳統電池更低和更高的溫度下運作。
超級電容不依賴化學反應來產生電能,而是透過電場中所儲存的電位能來釋放電力,所以可以在比傳統電池更低和更高的溫度下運作。

超級電容器的原理是將能量儲存在靜電場中,而不是像電池那樣採用化學反應的方式來發電,化學反應的缺點是非常寒冷的天氣中,反應速度會明顯減慢。由於超級電容不依賴化學反應來產生電能,而是透過電場中所儲存的電位能來釋放電力,所以超級電容器可以在比傳統電池更低和更高的溫度下運作。

當發生停電時,許多企業中正在進行的商業活動,可能容易遇到數據資料因此遺失,或者客戶服務停機相關問題導致成本的損失。如果是在醫院或飯店中發生停電,對於正在這些場所中的人員很可能造成傷害或生命損失的風險。在這種狀況下,安裝在緊急或備用發電機組中的超級電容器,就可以提供更可靠的方式來滿足嚴格的電源驅動需求,不僅可避免電源故障所導致的財產損失,並可提高建築物的安全性。

當應用於備用發電機驅動用途時,超級電容器可以完全取代鉛酸電池,或者與它們一起運作,來為電池系統提供主要或備用輔助驅動。在曲柄轉動過程中,可以透過混合動力裝置,讓供電從超級電容器到電池的無縫接軌,來達到更快速驅動的目的。

將超級電容器應用於發電機組上,也有助於降低電池的維護成本。採用超級電容器的發電機組驅動系統,由於具備較長的循環壽命和較大的溫度範圍,整體擁有更高的耐用性,因而所需的維護成本更為低廉。根據操作方式和使用情況,超級電容器最多可以達到10年或更長的時間而無需更換,當然更不需要頻繁地更換電池。

一般來說,用於發電機組驅動的電池,通常必須每2~3年即更換一次,而每週或每月也必須進行例行的檢查和測試,這包括檢查所有電纜和連接口是否有因為硫酸所引起的腐蝕、檢查每個電池的水位,並單獨對每個電池進行負載測試,以確保其冷啟動電流(CCA)值仍在規格範圍內。而除了必須更換未通過測試的電池導致的成本花費之外,技術人員也必須要花費維護時間在混合物上。

然而對於超級電容器,既沒有硫酸導致腐蝕的問題,也沒有電池水位檢查和無負載測試的需求。很顯然地,其維護成本將明顯低於鉛酸電池的維護成本。

關鍵字: 超級電容 
相關新聞
專攻超級電容應用 高整合電源晶片首度現身
超級電容儲能能力將達電池的25%
車電展起跑!電池儲能和超級電容吸引目光!
超級電容下一步挑戰:提高工作電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利用微小型溫濕度感測器精準收集資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3.32.23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