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高通與奧迪、福特共同展示C-V2X直接通訊技術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4月3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194】

高通技術公司、5G汽車協會(5GAA)、奧迪汽車公司與福特汽車公司宣佈全球首次跨車廠間的行動車聯網(C-V2X)直接通訊技術展示,已準備好最快於2020年進行業界佈建。

高通、5G汽車協會、奧迪與福特共同展示C-V2X直接通訊互通性,改善道路交通安全。
高通、5G汽車協會、奧迪與福特共同展示C-V2X直接通訊互通性,改善道路交通安全。

C-V2X是支援改進的汽車安全性、自動化駕駛、以及交通效率的全球性車聯網通訊解決方案,也是唯一基於全球認可的3GPP規範的車聯網技術,未來演進將提供5G前向相容能力,並且運用包括汽車工程學會(SAE)與歐洲電信標準協會(ETSI)組織在內的汽車產業制定的上層協定。

這項展示展現在全球一致的5.9 GHz ITS頻譜上,無需仰賴行動通訊營運商網路參與、認可或覆蓋,即可進行C-V2X即時直接通訊,執行車對車(V2V)避免碰撞功能,以及提升道路安全的能力。

這些組織還公佈了實地測試的初步結果,說明C-V2X直接通訊在有效距離、可靠性與效能方面的顯著優勢,其有效距離與可靠性達到802.11p無線電科技的兩倍。

基於C-V2X在提升安全與維護生命安全的潛力,5G汽車協會、奧迪、福特與高通技術公司鼓勵整個汽車生態體系加速採用C-V2X的步伐,預期這項技術最快可在2020年展開佈建。

這項展示運用配備C-V2X技術的奧迪與福特汽車,以及使用高通技術公司的C-V2X晶片組,展現多種C-V2X通訊提升道路安全的情境。這些情境包括低能見度或無能見度狀況,例如左轉協助與緊急電子煞車燈用例。在以上用例中,車輛左轉或煞車時,車對車(V2V)通訊能夠警告附近車輛。其它用例包括危險道路使用者(VRU)展示,顯示車對行人(V2P)通訊的未來可能性。

其它展示包括車對基礎架構(V2I)通訊,顯示直接通訊如何與號誌燈控制器密切合作,在壅塞的路口與擁擠環境中減少碳排放與優化交通效率。

C-V2X擁有廣泛汽車生態體系的支援,包括規模迅速成長中的全球性組織5G汽車協會。該協會現有超過80個會員,包含頂尖汽車製造商、一級供應商、軟體開發商、行動營運商、半導體公司、測試裝備廠商、通訊供應商、交通號誌供應商、以及道路營運業者。

安全性是C-V2X的設計重點。這項技術受益於汽車業工程學會、歐洲電信標準協會、國際標準組織(ISO)、電機電子工程師協會1609 分會等汽車標準組織制定的現有傳輸層安全與應用協定,以及高通數十年來對於無線通訊技術的投資。與競爭技術相比,C-V2X解決方案擁有更出色的成本效益與經濟性,未來此一功能將整合在每輛汽車配備的基礎蜂巢式數據機之內。

5G汽車協會主席Christoph Voigt表示:「很興奮能見證這項C-V2X演進的重大突破,以及這項維護生命安全技術背後不斷成長的推力。在頂尖汽車廠商、技術供應商、以及整個汽車生態體系的支援之下的數年發展後,C-V2X已準備好最快在2020年,透過超過十年以上研發的汽車軟體協定驗證的頂尖無線電技術,佈建於汽車生產與道路基礎架構之上,以改善道路交通安全。這次獨特的展示首度展現協會成員們的承諾,確保實現C-V2X技術的潛力,同時代表往新一代5G蜂巢式技術邁出一大步。」

奧迪電子創投的智慧行動力與機器學習前期開發主管Gerhard Stanzl表示:「C-V2X對於提升道路安全至關重要,同時讓我們一窺車對車(vehicle-to-vehicle)與5G無線技術支援自動駕駛,在奧迪與整個汽車業未來中扮演的關鍵角色。這項互通性操作展示是邁向安全駕駛的重要里程碑,我們期待與整個汽車生態體系合作,幫助加快C-V2X的全球佈建。」

福特汽車公司連線汽車平台與產品執行董事Don Butler表示:「擁有安全與可靠的車聯網,以及邁向5G演進的能力,C-V2X成為福特的未來交通與城市願景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在此一願景中。我們預見所有汽車與基礎架構都以同樣的語言溝通。我們對初步測試的成果感到深受鼓舞,更加相信C-V2X擁有優越的車聯網通訊能力。我們也很高興看到生態體系對於產品發展藍圖強大支援,將會加速C-V2X的上市時間。」

高通技術公司產品管理副總裁Nakul Duggal表示:「在高通技術公司,我們致力於加速汽車創新發展,讓汽車廠商提供安全與連線的汽車。我們深信C-V2X能夠為全世界的民眾大幅提升道路安全。在引領C-V2X研發多年之後,我們已準備好與奧迪與福特等頂尖汽車廠商,以及更廣泛的汽車產業合作推出此項技術。」

在6月4日至7日在底特律舉行的美國智慧運輸協會(ITS-A)全球大會上,高通技術公司、5G 汽車協會、奧迪與福特將進行另一次C-V2X互通性實況展示。

關鍵字: C-V2X  V2V  車聯網  Qualcomm(高通5G汽車協會  奧迪  福特 
相關新聞
仁寶展示5G車聯網鐵道通訊防護系統 打造鐵道安全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實於處理器 下一步將是使用場景和應用發展
高通推出新款XR單晶片平台 加速推動混合實境體驗
台廠掌握智慧座艙專利布局 發掘資通產業無窮商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0.33.25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