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英業達與瑞薩合作開發車用連網閘道PoC 加速新一代汽車的開發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09月1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147】

英業達和瑞薩電子今(11)日宣布,將共同為快速成長的電動汽車(EV)市場,開發連網閘道(connected gateway)概念驗證(PoC)。該閘道採用瑞薩的R-Car系統晶片(SoC),旨在協助第一階汽車零件供應商和汽車製造商,加速新一代汽車的開發。

英業達與瑞薩合作進行車用閘道概念驗證,雙方技術合作以加速促進全球新一代汽車的開發。
英業達與瑞薩合作進行車用閘道概念驗證,雙方技術合作以加速促進全球新一代汽車的開發。

根據協議,瑞薩將為英業達提供最新的R-Car SoC、類比和電源產品,以及技術支援,以協助英業達開發新一代車用連網閘道系統的PoC。兩家公司將定期分享產品開發路線圖、產品規格與市場資訊。第一個連網閘道PoC將整合網路安全和遠端更新(over-the-air;OTA)功能,並預計於2024年第二季推出。

瑞薩電子高性能計算、模擬和電源解決方案事業部功能部門和業務開發主管Takeshi Fuse表示:「我們樂於與英業達合作,為電動汽車打造更快、更安全的閘道解決方案。隨著第一階供應商和車廠對汽車電氣化程度的增加,我們擁有獨特的優勢來滿足目前汽車業界複雜設計的需求。」

英業達集團董事長葉力誠表示:「我們擁有多年服務個人電腦、伺服器和行動電話市場的經驗,能夠滿足客戶對性能和可靠性的要求。我們的技術與瑞薩經過市場驗證的R-Car SoC平台的整合,將使我們接觸到全球各地需要先進且智慧車用解決方案的新興電動車客戶群。」

車用閘道PoC的開發反映汽車業界向新E/E(電氣和電子)架構的轉型。車用系統開發人員需要將複雜的電子控制單元(ECU)網路整合到他們的車輛中,並使軟體能夠安全地接收OTA更新。此PoC不僅將推動汽車開發的創新,也將使全球新興汽車製造商能夠加入快速成長的電動汽車市場。

兩家公司除了在連網閘道方面合作,未來計畫將延伸至車載電腦和電池管理系統等廣泛的汽車應用領域。

關鍵字: 連網閘道  英業達(Inventec, 英華達瑞薩 
相關新聞
英業達以AI科技實踐永續 攜手台大保護雲霧林生物多樣性
凌群攜手英業達、微軟推動5G及生成式AI應用開啟新局
英業達捐贈台大高效伺服器 引領學術研究高算力大未來
英業達車電實驗室通過ISO/IEC 17025認證 滿足客戶品質需求
英業達AI獲BARN挑戰賽亞軍 協助創建自主導航基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60.2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