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不想酒駕受罰? Lapka推精美酒測儀
 

【CTIMES/SmartAuto 何向愷 報導】   2014年01月1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4954】

自去(2013)年6月政府施行全球最嚴的酒駕新法,已讓沾到酒精的民眾只要開車就幾乎難逃開罰的標準。但如果你仍想開車,上路前為自己測一下酒精濃度,看來是最明智的作法,而這也帶出酒精檢測器的市場商機。

輕巧精美的Lapka酒測儀BAM
輕巧精美的Lapka酒測儀BAM

目前市場上已有不少酒精檢測儀,不過強調設計美感的不會太多。繼PEM 個人環境監測系統之後,Lapka公司再次推出便攜小巧、使用方便且讓人愛不釋手的BAM酒精檢測器。有了Lapka BAM,你只需要在酒後對著它輕輕吹氣四秒鐘,就會啟動一個員警級電化學燃料感測器讀取你的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並傳遞資訊到你的手機上,這樣即可檢測出你身體裏的酒精含量。

Lapka BAM的手機配套App不僅會顯示你體內的酒精含量,還會告訴你這個讀數代表的酒醉程度,並且隨著使用者酒醉程度越高,所提供的描述文字也更簡單易懂;不僅如此,這App還可以幫忙記錄酒醉時間、地點和程度,並在第二天以郵件的形式發送給用戶,幫助你回憶酒醉時的情況。當你一旦不幸涉及案件時,也許這份報告還能在法庭上派上用場。

Lapka是來自美國舊金山的一家初創公司,Lapka PEM及BAM都是由其俄羅斯設計師Vadik Marmeladov所研發設計。在外觀上,Lapka BAM的設計看起樸實無華,產品本身是一個超級簡約的黑色陶瓷柱。黑色磨砂外形的盡顯低調、沉穩。整體造型非常小巧,可以輕鬆的握在手心。

Lapka BAM充滿一次電後,一般可以使用兩三個月,不過這是由你的使用頻率決定的。目前,該產品在其官方網站上已經開始發售,銷售價格約為199美元(約台幣6000元),相較之下,坊間一般的酒測儀要價不到台幣千元,你會怎麼選擇呢?

關鍵字: 酒精檢測儀  Lapka BAM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8.62.11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