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開幕 一站式展出16大類醫材品項
數位健康永續未來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06月0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546】

2023年「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Medical Taiwan)」自今(8)日至10日於台北南港展覽2館舉辦,展出共計230家企業與400個攤位,聚焦「數位躍進、醫材鏈結、創新動能、人本未來、全齡照護」五大主題,呈現醫材產業鏈及多元創新的智慧醫療發展,協助業者拓展商機。

2023年「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開展,圖為主辦單位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右二)與貴賓參觀亮點企業的產品。(source:貿協)
2023年「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開展,圖為主辦單位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右二)與貴賓參觀亮點企業的產品。(source:貿協)

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以人為本」是現在生醫產業的重要核心概念,運用AI、大數據等醫療科技,創造符合患者與醫護人員最適當需求的解決方案,將有效加速精準醫療發展。醫療展今年首度打造「數位健康永續未來館」,展示醫院與居家不同情境的數位科技落地應用。而展覽另一大亮點「M-novator新創嘉年華」,探討職場安全環境與幸福友善企業議題,黃志芳呼籲企業提升創造商業價值,同時也要關注員工的身心健康,落實企業CSR社會責任,達到永續經營的理念。

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王必勝提到,台灣電子產業實力堅強,生醫產業也有穩固的基礎,企業之間共同合作,臺灣的醫療創新將有機會領先全球。而科技的進步,也能更加完善以人為本的醫療概念,遠距醫療是很好的解決方案。衛福部也將修訂更完善的醫材法規,建立良好的的平台,營造讓業者們可以自由發展的環境。

台灣北、中、南皆已建構完整的生醫產業聚落,本年度醫療展中由醫療器材及生技產業相關的公協會組團展出,匯聚生醫產業優秀人才、產品與技術,串起全台醫材廊道,一站式展出16大類醫材品項。

此外,展覽期間也舉辦「明日醫療趨勢論壇」、「幸福企業ESG暨國際健康投資論壇」及「遠距醫療暨高齡科技照護論壇」等活動,匯集產學研醫各界菁英,探討生醫產業趨勢未來、倡議企業關注員工身心健康,以及分享數位醫材臨床應用經驗。

關鍵字: 醫療器材  健康照護  精準醫療 
相關新聞
臺紐醫衛交流 MET基金會與Waipapeira Trust簽署產業合作MOU
生技中心深耕生技產業40年 朝躍升下個黃金10年發展
金屬中心推廣智慧醫療暨醫材產業 發表跨域研發成果豐碩
金屬中心與多家醫院簽署MOU 提高精準醫療手術品質
麗臺科技展現台灣醫療創新實力 於MEDICA國際醫材展秀檢測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88.13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