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金屬中心攜手台灣螺絲貿易協會 合力推動扣件產業人才發展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07月1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6219】

在WEF全球競爭力報告中指出,台灣產業群聚完善發展指標近年在全球市場名列前茅,尤其在金屬材料與金屬製品產業中,鋼鐵與扣件產業更為聚落發展之大宗。

金屬中心董事長林仁益(左)與台灣螺絲貿易協會理事長陳和成(右)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
金屬中心董事長林仁益(左)與台灣螺絲貿易協會理事長陳和成(右)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

為解決扣件產業技術傳承之問題,今(7/10)日由金屬中心董事長林仁益與台灣螺絲貿易協會理事長陳和成代表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成立教育訓練事務推動小組,藉助金屬中心長期協助產業人力發展之能量,有系統性的培養扣件產業人才發展,以解決扣件產業所面臨之人才共通的問題,提升產業實力與競爭力。

扣件產業自2005年起維持15年均達92.5%以上的外銷比例,出口值為全球前3大,足以可見扣件產業的重要性。隨著勞動人口逐年下滑,螺絲螺帽產業正面臨挑戰,產業從業人口近3萬人,卻也一直存在「缺人、缺人才」的問題。傳統產業、黑手…等的刻板印象導致扣件廠商找不到人,即便找到了人員,又因為現場作業環境吵雜以及技術養成不易,使得專業技術出現斷層,如何為產業解決人才需求將是一大考驗。

金屬中心董事長林仁益表示,雖然產線智慧化與產品高值化是扣件產業下一階段發展的重要方向,但最基礎的技術傳承、人才需求仍是該產業發展的關鍵議題,中心有四十幾年的教育訓練經驗,超前佈署未來知識與人力需求的走向,以期為企業培訓一流的之應用人才,除累積相當豐富的人才培訓經驗,更建立「金屬扣件產業智慧製造示範產線」,串連上中下游供應鏈的資訊,提供客製化智慧製造解決方案,以發展扣件業的創新合作模式。

台灣螺絲貿易協會理事長陳和成指出,有鑑於目前業界的進修多為單點式學習,無全盤考量之系統性養成規劃,為永續發展扣件產業的人才培育,能更有系統的組織管理,導入人才發展科學方法來縮短學用落差與加速技術的傳承,擴大扣件產業的入行渠道。今日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只是個開始,未來將與金屬中心緊密結合,針對產業公/協會的關鍵人才需求,一同推動扣件產業人才的發展。

關鍵字: 扣件  螺絲  金屬中心  台灣螺絲貿易協會 
相關新聞
金屬中心、元翎精密、日本HyTReC結盟開發儲氫元件 投入搶氫商機
儲能案場驗證與風險評估交流 助力綠能安全守門員
台法聯手 金屬中心成立亞太真空熱處理研發中心
金屬中心公益植樹活動 推廣環境永續共創新森活
金屬中心推廣智慧醫療暨醫材產業 發表跨域研發成果豐碩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 創建積極主動的機器安全計畫
» 製造業導入AI 驅動生產再進化
» 工具機2024年迎風向前
» 工具機數位分身 實現AI智造願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00.25.40.1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