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金雅拓研究: 轉為軟體為主的模式 硬體公司收入增11%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3212】

對主要全球市場設備製造公司的300位業務決策者的調查,金雅拓發現,設備製造產業正將軟體取代硬體作為主要業務模式。

這一變化凸顯了軟體對設備製造商來說有多關鍵,尤其在提高業務績效和增加收入方面。同時,隨著最終用戶開始需要更多的選項,同時控制其設備和數據,整個行業被迫改變業務模式和戰略以迎合客戶的需求。

依照金雅拓的“軟體如何助力硬件重生”報告,這一領域的大部分 (84%) 組織都在改變運營方式。事實上,約十分之四 (37%) 的製造商都已經完全轉到以軟體為主的業務模式,將軟體作為提供服務和收入的核心。研究還發現,94%的回覆者在過去五年都增加了軟體開發的投資。德國在這一方面領先。所有 (100%) 接受調查的德國組織都宣稱,他們在這段時間增加了基於軟體的服務;法國排第二 (98%),美國排第三 (93%)。

實質的好處

對於已經改變模式的硬體技術公司來說,它們正在利用這一實質的好處,平均收入增加達到11%。他們預計未來五年將進一步增長,軟體收入預計將從15%增至18%。

除了收入增加之外,轉到基於軟體的銷售的企業還看到了其他好處。十分之八的製造商都在推動具有軟體功能的硬體的多樣性 (86%),實施遠端功能升級 (84%),同時改進客戶體驗 (84%)。企業還報告了更加靈活的戰略使其能夠適應市場變化 (79%),更好的控制複製保護 (76%),同時在市場中更具競爭力 (73%)。

這些變化還對員工帶來了積極的影響。大部分企業都對員工進行了重新培訓 (64%),僱用了新員工 (58%),五分之三的企業 (61%) 還表示,他們已經或打算重新安排員工到不同的職位。

物聯網機會

隨著企業開始看到物聯網的潛能,基於軟體的業務模式正在帶來商業好處。約十分之九的回覆者 (88%) 都相信,物聯網正在推動行業成長,同時物聯網本身是改變公司業務模式的的機會 (85%)。支持自動升級 (61%)、遠端支援 (57%)、收集使用數據分析 (54%) 及收集越來越多的更高品質客戶洞察 (53%) 是企業看到物聯網支持的主要好處。

基於軟體的銷售模式面臨的挑戰

儘管這會帶來實質的好處和新的機會,但從硬體轉為基於軟體的銷售模式不是沒有挑戰。當提到實踐時,幾乎所有進行了變革或正在變革的組織 (96%) 都在進行轉型工作時遇到一些困難。

更加詳細了解面臨的挑戰,二分之一 (56%) 的回覆者表示他們需要雇用擁有不同技能的員工。約三分之一的回覆者表示,有組織發展的解決方案沒有集中的戰略 (36%),採用以過時的遺留流程來管理新的銷售和運營方法 (34%),導致轉型面臨挑戰。

“隨著我們幫助客戶進行這一轉型,本調查的結果驗證了我們對日常客戶的了解,”金雅拓軟體現代化高級副總裁Shlomo Weiss表示。 “採用基於軟體的收入模式的公司可以獲得三個主要好處:與客戶的長期關係,可預測收入流和明確的競爭優勢。從獲得產品使用的洞察力,到按次付費的付款結構,以及新的市場滲透– 我們所調查的所有公司都確定了轉型做生意方式的真正需求。

關鍵字: 金雅拓 
相關新聞
高通子公司與金雅拓合作 在PC平台導入eSIM技術
研究:各國對待雲數據保護的態度差異較大
金雅拓eSIM技術為Surface Pro with LTE Advanced打造聯網體驗
金雅拓為Google雲平台用戶提供加密和密鑰管理服務
華為與金雅拓合作加快NB IoT部署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90.40.8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