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硬體有藍天 麵包烤出臉書訊息
 

【CTIMES/SmartAuto 何向愷 報導】   2013年03月1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6320】

目前科技市場有一個新的氣氛,那就是新創公司(Startup)正如雨後春筍的冒出,而對於這些充滿點子與創業熱情,卻缺乏資金與管理行銷能力的團隊,也相應出現一些育成單位(英文稱Incubator,即孵化器)。在美國最知名的當推Y Combinator(簡稱YC,Dropbox即其成功輔導案例),他們對於科技產業的嗅覺自然是極為敏銳,如今他們看到的趨勢是:硬體創新的時代回來了!

(圖/EETIMES) BigPic:416x802
(圖/EETIMES) BigPic:416x802

在其最近一場設計挑戰賽(Hardware Hackathon)中,即將設計重點集中於硬體設備的創新發想,共有130多位hacker/maker參賽,並提出了32項作品。其中有多個令人激賞的設計,例如有個團隊做出一台能在麵包上烤出照片的連網烤麵包機,非常有趣!

這台結合印表機功能的烤麵包機稱為IO Toaster,其技術原理是透過編碼來控制LED矩陣的發熱點,進而能在麵包上印出圖案。開發團隊貼心的發展了一套應用程式,讓使用者可用觸控功能來畫出想要的圖案或句子,至於要印什麼嗎?該團隊表示,可以用來印製Instagram照片、Facebook動態訊息、QR Code,讓每天的早餐都有新鮮感。這對有小朋友的家長是不錯的發明,他們每天可印幾個生字,或一則數學題在麵包上,或許還蠻有學習效果的。

其他的一些有趣發明如下:

1. Prism眼鏡:這是接近Google Glass的發明,該產品具備嵌入式顯示器,支援手勢識別功能。

2. 窗簾控制器(Window Blind Controller):能在夜晚時阻擋窗外的街燈亮光,又在白天時讓陽光透進窗。

3. 超音波拐杖:能透過觸覺回饋來引導盲人朋友前進。

4. Tactilus 觸覺回饋手套:能與3D環境進行互動,手套上的電線會在穿戴者的手指上施加壓力,使穿戴著好像在與虛擬的物體接觸。

5. Body API健身手套:這是一款綜合性的身體指標收集裝置,能為運動愛好者記錄重要的資訊。

6. 可搖控的寶寶搖籃:一款能讓父母透過手機應用程式來啟動的電動寶寶搖籃概念圖,不用手就能推喔!

7. 連網給藥器:會回應Twitter訊息吐出藥片(或M&M巧克力)。

8. 支援Wi-Fi功能的家用電燈開關。

關鍵字: 開放硬體  Y Combinator 
相關新聞
小盒子的大夢想 Banana Pi翻轉教育
深耕機器人教育 需從教材下手
開放硬體再進化 Raspberry Pi將支援Win10
因應物聯網挑戰 模組化系統為不二法門
Arduino再添32 bit開發板 - Zero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利用微小型溫濕度感測器精準收集資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7.8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