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達發表U+紫外線抑菌系列產品 222nm有效抑菌兼人體安全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2年02月2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526】

台達於今日舉辦U+紫外線抑菌系列產品說明會,向客戶與經銷商發表系列產品並說明抑菌特點與應用情境。

台達U+紫外線抑菌產品
台達U+紫外線抑菌產品

台達U+抑菌燈Care222系列是在有人的空間中,也能安全使用的紫外線抑菌設備,經研究證實對於Covid-19等病原體有顯著抑菌作用,採用日本特殊光源大廠USHIO在台獨家授權Care 222技術,開發包含平板燈型、壁掛型、立柱型、手持型、抑菌艙等產品,將防疫工作輕鬆融入日常。

除USHIO台灣總經理吳健祥到場共同支持,會中台大公衛學者分享以222nm波長紫外線所進行的實驗報告,證實其優異的抑菌效果,過程中無傷害人體顧慮。此外,慈濟、雙和等教學級醫院代表,也從醫界觀點提供222nm波長紫外線在臨床應用發展方向。

台大公衛針對222nm波長的紫外線清消效果所做的實驗顯示,222nm波長紫外線可有效抑制細菌、真菌以及病毒,照射5秒可消滅81% COVID-19病毒。

以往常使用的254nm波長紫外線,雖易被病毒及細菌的DNA吸收,進而破壞以達到抑菌效果,但同時也容易對人體細胞帶來不良的影響,故僅適合應用在器具或空間消毒。

而特殊波長222nm不但兼具破壞病毒、細菌DNA以及蛋白質結構的效果,照射人體時又會被皮膚的角質層吸收,不會到達人體細胞的DNA,亦不會傷害角膜,因此能達到抑菌效果又不具254nm波長紫外線的危險性。

世界衛生組織WHO於去年12月,舉辦網路研討會「Disinfection using Ultraviolet Radiation」中,討論紫外線在控制疾病傳播方面的應用潛力,當中分享應用222 nm紫外線燈有效進行區域消毒的研究。

慈濟醫院今年1月份亦以222nm紫外線,在Covid-19專責病房中有效的臨床清消應用,發表於國際期刊Journal of Microbiology, Immunology and Infection。

台達樓宇自動化事業群照明事業處處長王志賢表示:「台達去年捐贈十數家重點防疫醫院抑菌艙協助醫護抗疫,獲得許多醫療人員與民眾的好評,台達更持續開發出多種形式的抑菌燈產品,包含結合照明的平板抑菌燈、可搭配室內裝潢的懸吊型與嵌入型抑菌器、適用於人潮眾多出入口的立柱型抑菌器、電梯內使用的超薄吸頂型抑菌器,以及桌上型、手持型等多項系列產品,可針對不同的使用情境搭配應用,有效提升環境的安全防護,相信在後疫情時代,能為大眾帶來更便利的抑菌服務。」

關鍵字: UVC-LED  台達 
相關新聞
台達子公司泰達8廠及研發中心開幕 擴大電動車研發及產能布局
台達於NVIDIA GTC展示數位孿生應用 兼顧高效AI伺服器電源需求
台達智慧園區方案亮相城市展 示範提升營運管理效率
台達3度入選百大創新 布局新事業及各地研發中心有成
台達節能照明及充電解決方案 助台北之星成永續地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2.116.19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