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Windows Phone固守單核的理由
 

【CTIMES/SmartAuto 劉佳惠 報導】   2012年02月1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016】

綜觀目前行動裝置,不論是iPhone或是Android平台的智慧手機,在硬體規格上早已採用雙核處理器,甚至,2012年,各廠商紛紛迫不及待地宣稱智慧手機即將邁入高頻率、四核心時代。

Nokia Lumia 800、HTC TITAN II皆傾向單核來開發手機。
Nokia Lumia 800、HTC TITAN II皆傾向單核來開發手機。

然而,相比之下,市場中所有的Windows Phone都傾向單核來開發手機,如Nokia Lumia 800或是HTC TITAN II都是如此,究竟微軟選擇單核處理器的主張是否在於嚴格務實?亦或是過於保守?還是因為相關技術沒到位?手機真的有必要採取雙核、甚至四核心嗎?

處理器規格的提升能為手機帶來更好的性能,但其實很多時候卻往往忽略了處理器規格的提升會影響待機時間長短。

根據微軟高階主管Andy Lees的說法,他認為,微軟對於手機的規格處理是以使用者體驗為出發點,並非一味追求硬體性能,因此,Windows Phone至今尚未生產具有雙核或是多核手機產品的原因,在於成本售價較高以及電池續航力較弱等問題,因而在多方考量之後,認為單核處理器對電源控制較為理想。

根據市場專家指出,大多遊戲商仍以單核來開發、撰寫遊戲程式,所以在遊戲執行時,也只使用單核。手機本身即使擁有雙核或是四核心,真正全開的時間也不長,可能只有40%至70%左右全開。

因此,未來若要開發雙核、多核,作業系統與應用程式都需針對雙核、多核等組態配置,重新編譯(Recompile)與微調(Tune),才能發揮其該有的效果,否則其他核心也無法給予助力,只能閒置或關閉。

然而,事實上微軟針對Windows CE作業系統的雙核、多核編譯上在短期內無法明顯改善,對於手機的電源控制並不理想,沒用到的核心無法以動態關閉來節省用電,因此微軟暫時沒有跟上雙核、多核的發展。

時至今日,智慧手機邁向多核時代已經指日可待,Windows Phone 8也宣佈開始支援多核處理器,微軟若想全力搶奪市場份額,就必須在使用者體驗與性能消耗找到一個理想的平衡點。

關鍵字: 智慧手機  單核  雙核  多核  晶片  Microsoft(微軟Nokia  宏達電(HTC, 宏達電子
相關新聞
報告:2024年智慧手機AP-SoC晶片組市場回春
應材Sculpta圖案化解決方案 拓展埃米時代晶片製造能力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調研:蘋果在美國和印度營收創新高 中國相形失色
2023年中國智慧手機出貨創新低 蘋果首獲年度第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6.97.6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