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沃旭輔導基金挹注 為台灣離岸風電產業生態系添翼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2年10月1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009】

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與沃旭能源10月19日共同舉辦「沃旭離岸風電供應商輔導基金」成果發表會。沃旭能源在2020年啟動該計畫,委由金屬中心執行,透過資金補助及知識技術共享,協助台灣供應商提升研發及產製能力,並培育離岸風電專業人才 ,為台灣離岸風電產業生態系添翼更加壯大。

圖左至右:合隆電工副理陳怡年、偉勝企業創辦人黃呈偉、台欣工業特助吳嘉振、沃旭能源亞太區總裁Per Mejnert Kristensen、沃旭能源 台灣董事長汪欣潔、金屬中心副處長陳維德、金屬中心余雅蕙組長。
圖左至右:合隆電工副理陳怡年、偉勝企業創辦人黃呈偉、台欣工業特助吳嘉振、沃旭能源亞太區總裁Per Mejnert Kristensen、沃旭能源 台灣董事長汪欣潔、金屬中心副處長陳維德、金屬中心余雅蕙組長。

本次邀請到參與供應商輔導基金補助的三家業者代表與會分享成果。在輔導基金挹注之下,技術本土化業者台欣工業加速遠端操控銲接技術研發,讓公司品質與產能雙重提升;高階銲接人員培訓受補助業者偉勝公司致力打造本土高階銲接品牌,透過沃旭輔導基金得到離岸風電的第一個工作實績;超高壓電力工程市占率高的合隆電工擁有近60位人員完成國際風能組織(Global Wind Organization;GWO)離岸風電基本安全訓練認證,透過沃旭輔導基金的支持,將持續擴充風電人才庫,強化施工團隊,因應未來幾年風電專案執行。

在「沃旭離岸風電供應商輔導基金」執行期間,共提供9間有意投入離岸風電產業的台灣本地企業獲得專案研發計畫補助,以及82位技術人員接受高階銲接訓練、108位人員接受國際風能組織(GWO)離岸風電基本安全訓練。

沃旭能源台灣董事長汪欣潔表示:「台灣具有潛力的廠商透過這項基金強化實力、練兵,到現在具備能力服務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同時也能在其他風場提供服務。協助在地廠商和承包商發揮更多潛能,我們做的只是剛開始。期待政府和同業夥伴未來能一起透過共助、合作打造健全的離岸風電產業鏈。」

金屬中心陳維德副處長指出:「沃旭能源為協助提升本土供應商製造能力並克服生產挑戰,及培育相關人才,提出離岸風電供應商輔導基金,期待藉此可強化本地供應鏈能力,及健全離岸風電產業供應鏈在台發展。」

沃旭能源提出的離岸風電供應商輔導基金,為推動在地化做出的努力,藉由沃旭能源的全球經驗找出本土潛力公司,讓台灣企業可以在這新興產業中搶到商機,形成正向循環,也讓台灣離岸風電產業供應鏈穩健發展,未來持續擴大台灣供應鏈的廠商基數,攜手共同邁進25年運維階段的商機。

關鍵字: 離岸風電  沃旭能源  金屬中心 
相關新聞
金屬中心菁才獎名單出爐 技術創新能量躍上國際
金屬中心八連霸愛迪生獎 以三項技術勇奪1銀2銅
金屬中心展現2024國際獲獎技術 定義未來創新關鍵所在
金屬中心攜手志豪工業 推動台灣首座混氫燃燒鍋爐
金屬中心、元翎精密、日本HyTReC結盟開發儲氫元件 投入搶氫商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9.70.15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