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瑞薩將強化馬來西亞離散元件設計製造能力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08年01月1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504】

瑞薩科技宣佈,為強化類比離散半導體元件業務,將擴大位於馬來西亞的類比離散半導體業務後段製程工廠。並於2008年1月1日在當地成立了類比離散半導體元件設計公司。

除了成立之初的兩大主要業務—微控制器和SoC外,瑞薩自2007年4月開始將類比離散半導體確立為第三大主要業務。此次的後段製程強化就是其中的一個環節。另外,目前類比離散半導體業務的銷售額已佔全公司的一成。

現在,該公司在馬來西亞的類比離散半導體後段製程工廠,有位於馬來西亞檳榔嶼州的瑞薩半導體(RSM)以及位於馬來西亞吉打州的RSM全資子公司瑞薩半導體(RSK)。此次將在RSK建設新廠房,將RSM和RSK的生產面積由現在的約3萬7000平方公尺擴大15%,達到約4萬3000平方公尺。另外,2008年8月RSK新廠房啟用後,2009年RSM和RSK的類比離散半導體產量將由現在的月產約6億個倍增至月產12億個。

此外,瑞薩已將RSM的一個部門—類比離散半導體設計部門獨立出來,於2008年1月1日設立了馬來西亞瑞薩半導體設計公司(RDM)。RDM的法人代表由RSM社長小倉節生兼任。

RDM最初員工人數約100名。瑞薩為降低設計開發成本,正在擴充中國和越南等海外設計資源,此次設立RDM就是其中的一個環節。透過新增RDM設計人員的方式來提高當地的設計能力。2009年度計劃將RDM的員工人數倍增至200人。

關鍵字: 離散元件  瑞薩科技 
相關新聞
MCU架構多元並行 關鍵仍在系統設計需求
[評析]質比量重要-高通新一代產品藍圖的背後意涵
NEC電子與瑞薩正式宣佈合併 日本晶片龍頭誕生
Gartner公佈08年全球半導體銷售 高通成長最快
iSuppli:09年對類比與離散元件供應商相對艱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75.59.24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