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VIDIA收購Cumulus 聚焦開放式乙太網路策略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5月0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993】

雲端資料中心正在發展成為一個加速、分解和軟體定義的架構,以滿足人工智慧(AI)和高效能運算的指數型成長。為了打造現代化的資料中心,高效能運算和軟硬體網路必須齊頭並進。

NVIDIA提供引領業界的加速運算平台,而Mellanox則是高效能連網技術的領導者,如同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的歡迎信中所描述的,Mellanox已成為NVIDIA的一份子。

NVIDIA今天宣布收購Cumulus Networks的計畫,以強化NVIDIA在網路軟體的實力。兩間公司的結合將為加速與軟體定義的資料中心開啟全新的時代。

NVIDIA可借助Cumulus,從晶片和系統到軟體的整個網路堆疊中進行創新和優化,包含像是Cumulus NetQ的分析工具,為客戶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和價值。這個開放式網路平台具可拓展性,並能讓企業和具雲端規模的資料中心完全掌握其運作。

總部位於加州山景城的Cumulus透過其網路交換器操作系統Cumulus Linux支援超過100種硬體平台。速度極快的NVIDIA Mellanox Spectrum交換器已經與Cumulus Linux 和SONiC一起供貨,這些在微軟Azure雲端服務中陸續推出的開源產品由開放運算計畫(Open Compute Project)管理。

NVIDIA在2013年就動了收購的念頭,當時Mellanox正在制定開放式乙太網路策略。Mellanox聽到了來自全球最大的雲端服務供應商尋求簡化開放式網路的呼喊,在2016年3月的OCP峰會上,Mellanox宣布與Cumulus建立合作夥伴關係,雙方也開始提供組合式產品。

Cumulus建立的開放式網路安裝環境(Open Network Install Environment;ONIE)現今已是Mellanox裸機交換器的軟體基礎。NVIDIA共同建立了DENT,這是一個提供零售業和其他企業網路邊緣的分散式 Linux 軟體框架,而NVIDIA的Onyx操作系統也持續擴展,特別是在乙太網路儲存架構(Ethernet Storage Fabrics;ESF)方面。

NVIDIA為加速運算而創造硬體和軟體的方式將進一步拓展到Cumulus的網路軟體。在完整的技術堆疊中進行創新的能力,將協助NVIDIA為加速與軟體定義的資料中心提供大規模的效能。NVIDIA表示,很高興與Cumulus攜手合作,並期待NVIDIA將共同為客戶提供的創新技術。

關鍵字: 雲端  乙太網路  NVIDIA 
相關新聞
是德展示全線速1.6Terabit乙太網路測試功能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黃仁勳:運算技術的創新 將驅動全新工業革命
GTC 2024:所羅門與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6.222.1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