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實踐大學指定AWS為首選雲端供應商 應用開發速度可望提升3倍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08月2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460】

亞馬遜旗下Amazon Web Services (AWS)宣布,台灣技術型大學實踐大學指定AWS為首選雲端供應商,會將其大部份IT基礎建設遷移至AWS。實踐大學將利用AWS廣泛而深入的雲端服務,包含儲存、分析、資料庫、安全和機器學習等技術,提升營運能力及獲得新洞見,加快導入新的教學應用,並簡化在台北和高雄校區15,000名學生和IT領域專業人士的學習流程。

遷移至AWS後,實踐大學可望透過自動化取代人工流程,以節省各項成本,包括20%的營運成本,65%建立和運作新伺服器的成本,及透過遷移現有物聯網(IoT)溫度調節系統至雲端以節省電費。節省成本的同時,實踐大學預測在應用的開發速度上可望提升3倍,有效將資本支出轉化為營運支出,大大提升實踐的競爭力。

實踐大學利用AWS各項完整的雲端服務,加?應用服務性能,同時保障資料安全性。學校採用 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 (Amazon S3)作資料湖,儲存台北校區8,500名師生的課堂、實驗室和設施使用情況及課程偏好等去識別化資訊,也用來備份大型檔案和數位學習影片。學校也利用Amazon CloudFront加速內容傳遞,同時導入AWS Identity and Access Management (IAM)技術,控管部門網站、學生學習網站和線上資源的存取。

透過使用全受管的PB (petabyte)級雲端資料倉儲服務Amazon Redshift,學校得以在COVID-19疫情期間進行即時資料湖查詢,執行資料串流儀表板以追蹤和分析校園內人流,得以更好地預測校園進出情況,並更有效地管理校園安全。

實踐大學與AWS合作行之有年。2017年透過AWS Academy計畫導入雲端運算課程,該計畫提供高等教育機構免費、隨時可進行的雲端運算課程,讓學生們準備好追求業界認可的認證及高需求的雲端工作。學校每年亦開設5門專為科技產業從業人員設計的課程,培養學生的技術能力。截至2020年,台北校區已有7間教室用於雲端教學,每間皆備有60台電腦,直接連上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 (Amazon EC2),在雲端提供安全、可調整大小的運算容量。

實踐大學教務長李孟晃表示:「大學要取得經費進行資本投資,需要經過複雜又冗長的流程,不過自從我們將IT基礎建設從資金成本,轉變為隨用即付的營運模式後,不僅節省經費申請時間,也使流程更簡化。採用雲端方案的效能也比本地伺服器更加穩定,並且在需要容納更大的工作負載時,能夠快速輕鬆地進行擴展。我們的師生發現,使用 AWS 將為學校創造超越他校的優勢。」

AWS 台灣暨香港總經理王定愷表示:「從企業到學術機構,再到各級政府,我們看到了台灣各行各業的雲端應用和數位化轉型。我們很高興實踐大學正在將其基礎設施轉移到雲端,並透過與AWS合作來培訓學生具備雲端技術技能,幫助台灣保持其全球競爭力。這也是科技界和教育界攜手合作,為經濟發展人才庫的一個典範。」

關鍵字: 雲端服務  AWS 
相關新聞
AWS:生成式AI將逐漸具備文化意識
AWS:將持續研發自製運算與AI晶片
AWS與輝瑞合作 加速雲端服務和生成式AI創新
AWS攜手埃森哲協助默克 加速藥物開發和測試時間
AWS第一代自研晶片問世 具備AI與ML能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15.110.14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