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加速資料驅動的汽車產業創新 BMW與AWS攜手合作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12月1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528】

Amazon Web Services(AWS)與BMW集團宣佈達成全面策略合作,將決策重心放在資料和資料分析,進一步加快BMW的創新腳步。兩家公司將結合各自的產業角色優勢,共同開發基於雲端運算的解決方案,在汽車生命週期的各個環節(從汽車設計到售後服務)提高效率、績效和永續性。

BMW集團將把其在100多個國家的業務部門和營運部門的資料移轉到AWS,將涵蓋BMW集團的多個核心IT系統和資料庫,包含銷售、製造和維護等職能,獲得新的資料洞察,更快創新客戶體驗。

部署雲端資料中心 機器學習取得資料洞察

BMW集團正努力在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Amazon S3)上擴大建立全公司的資料湖,命名為「Cloud Data Hub雲端資料中心」。該雲端資料中心為全公司員工提供了整個集團共同的營運狀況。BMW集團員工可從雲端資料中心使用AWS至深至廣的服務,包括Amazon SageMaker(說明開發人員和資料科學家在雲端和邊緣快速建構、訓練和部署機器學習模型的AWS服務),處理、查詢和豐富PB級的工程、製造、銷售和車輛性能資料。

BMW集團的廠商合作夥伴,如汽車經銷商、供應商和技術公司,也能安全地將車輛營運和維護資料提供給雲端資料中心,運用機器學習獲得的洞察中受益。例如,BMW集團可應用機器學習,預測其中一系列車型和單一設備的需求,優化銷售、生產和採購部門的規劃。

AWS和BMW集團還將合作開發創新的產品和解決方案,提高營運效能和增加供應鏈的透明度。BMW集團的PartChain平台使用了AWS服務如Amazon Elastic Kubernetes Service (Amazon EKS)的彈性Kubernetes服務與開源區塊鏈管理工具相結合,在汽車行業高度複雜的全球供應鏈中,強化汽車零件和關鍵原料的可追溯性。

藉此,BMW集團能將特定的零件和車輛連接起來,協助進行瑕疵調查,並驗證材料是否來自於符合社會責任的貨源。BMW集團還使用Amazon SageMaker檢查車輛子系統的資料,利用機器學習預測零件的性能,主動提出維護建議,並告知零件供應商其製造流程的潛在問題,提高品質。

跨域合作 開發汽車行業的雲端解決方案

兩家公司還將投資支持和培訓BMW集團下屬多達5,000名軟體工程師,讓員工能夠更好地在工作中應用資料和分析,充分利用最新的雲端技術。其中2,000多人進行AWS服務認證,以機器學習和資料分析為重點,強化公司員工的創新能力。

AWS專業服務團隊和BMW集團的資料科學家,將與BMW集團的員工合作,確定業務挑戰和評估新興技術,為汽車行業開發新的雲端技術解決方案。例如,兩家公司計畫開發一個自然語言處理解決方案,針對汽車行業使用的術語進行優化,可自動提取、處理和翻譯來自不同文字來源的資料,如工廠報告、社群媒體和面向客戶的聊天機器人。

BMW集團IT部門資深副總裁兼資訊長Alexander Buresch表示:「BMW集團正在推動汽車行業的數位化和創新。我們正在將資料作為我們工作方式的核心,我們期待與AWS合作,融合我們的人才,不斷提高汽車廠商的創新標準,為全球客戶提供令人興奮的新體驗。」

AWS銷售與行銷副總裁Matt Garman表示:「透過將BMW集團的領域專長與AWS在雲端運算領域的領導地位相結合,我們正在擴大我們在整個汽車行業的影響力,從零件製造商到機械師,讓所有的利害關係人都能從更高的可見性和洞察力中受益。隨著客戶期望值不斷提高,汽車技術不斷發展,汽車製造商可以依靠AWS,幫助其抓住機會,在電動車和自動駕駛車、共享乘車、資料服務等多個領域取得領先地位。」

關鍵字: 雲端運算  機器學習  AWS 
相關新聞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遠東商銀導入SAS平台 善用AI數據力彰顯品牌價值
默克慶祝在台35周年 三大業務促台灣產業升級與創新
聯發創新基地開源釋出中英雙語大型語言模型
Arm更新Neoverse產品 加速打造Arm架構人工智慧基礎設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 優化WLAN效能 實現Wi-Fi 7高速無線傳輸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73.214.7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