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10 Networks:零信任、雲端和遠距工作加速企業數位化腳步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6月1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504】

全球COVID-19大流行期間,網路流量迅速增加,勒索病毒、DDoS攻擊等網路威脅日益遽增,分流辦公、居家上班等「混合辦公模式」成為後疫情時代趨勢,企業比以往任何時候更重視網路環境和資訊安全。睿科網路科技A10 Networks 發佈全球研究報告,揭示當走向與病毒共存,企業組織在後疫情時代網路環境中所面臨的威脅、挑戰及未來技術需求。

零信任、雲端和遠距工作加速企業數位化腳步
零信任、雲端和遠距工作加速企業數位化腳步

參與調查的225家亞太地區企業組織中,多達95%對數位發展表現高度關注,主要圍繞在資安工具優化、擁有輕鬆與安全的資訊存取能力和提供卓越的用戶體驗,以確保競爭優勢。此外,企業還非常關心網路服務自IPv4遷移到IPv6的內部能力,以及安全性和效率之間的平衡之道。

企業偏愛建置私有雲環境

調查顯示81%亞太企業在過去12個月的網路流量增加近39%。當被問及對未來網路環境的建置期待時,75%的亞太地區企業組織希望能以雲端技術為基礎,33%的企業表示私有雲是他們的首選環境。然而,有48%企業表示他們的雲端服務提供商無法滿足所需的服務等級協定(SLA)。

網路威脅日益升級

日益加劇的網路威脅引企業擔憂:與其他地區相比,亞太地區的受訪者更擔心因網路攻擊導致資料洩露和敏感資產的損失。其他包括勒索軟體、發生DDoS攻擊時可能出現的停機或鎖定,以及這將對品牌和聲譽所產生的影響。

針對上述擔憂,研究顯示企業傾向採用零信任方法 (Zero Trust approaches) 進行應對,39%的亞太企業表示他們在過去12個月中已經採用了零信任模式。資安專家認為,採用零信任原則不僅可以保護網路,還可以確保自己的網路不會被有心人士用來發動攻擊。

居家辦公仍非常態

儘管企業的資訊基礎設施能支援分散式居家和遠端工作,63%的亞太區受訪企業表示,從長遠來看,所有或大多數員工仍將回到辦公室工作;而在所有接受調查的全球企業組織來看,這一比例為62%,只有14%的受訪者表示大多數員工會停留在遠距辦公;僅少數受訪者認為沒有員工會在辦公室工作。

「世界已經發生了不可逆轉的變化!」A10 Networks的副總裁Anthony Webb表示:「數位化轉型步伐的加快已經超出了預期。然而,隨著我們走出危機模式,企業現在更專注於數位韌性、遷移到雲端並加強防禦,顯然需要幫助員工以他們感覺最舒服的方式工作。我們看到人們正在逐步轉向零信任模式,而重返辦公環境可能是由於IT專業人員在雲端、數位韌性、連續性、安全性等各個方面,以及IT系統應對能力感到強烈焦慮的結果。」

技術投資趨勢

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日漸成熟,52%的亞太企業組織表示在過去12個月中已經投入這些技術。此外,45%的人表示已經實施區塊鏈技術,42%的人表示已部署物聯網設備來幫助業務運作。當被問及哪種技術對未來一年的業務彈性最具關鍵時,元宇宙技術得分最高,其次是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和區塊鏈技術。

對於未來的展望,網路安全計劃的採用率可能會更高,其中包括零信任模型。隨著亞太地區的企業組織開始接受相關資訊,預計將會更廣泛地實行措施。從這項研究中可以清楚地看出,未來幾年亞太地區企業面臨的壓力不太可能得到任何緩解。

Anthony總結道:「隨著威脅不斷升級,加上後疫情時代的影響,以及目前俄羅斯與烏克蘭的衝突,更不用說持續上漲的能源價格和通貨膨脹,都使企業組織確實需要考慮許多問題。為解決這些問題,公司必須繼續投資於最新技術,如零信任模式,以實現自動化和資訊保護,並為未來需要『多重要素驗證』的基礎設施 (multi-factor infrastructure) 提供防禦和敏捷性的平衡。」

A10 Networks成立於2004年,總部位於加州聖荷西,為全球客戶提供服務。以超大規模為內部部署、多雲端和邊緣雲端環境提供安全的應用程式服務,讓服務供應商和企業能夠擁有交付安全、可用和高效的關鍵業務應用程式,以實現多雲端轉型和5G整備。業務範圍包含支援投資保護、新的商業模式,並幫助未來的基礎設施,提供安全可用的數位體驗。

無論國內外,企業數位轉型早就不是新議題,但多數企業組織的施行力道保守,如今疫情成為轉型推手,使企業組織不得不和數位轉型議題直球對決。雖然轉型過程艱辛,但隨著科技不斷進步,企業不僅可透過網路應用尋求新商機、藉由雲端工具優化工作模式,還可仰賴諸如A10 Networks這類雲端網路安全服務商取得資訊保護的領先技術,建立完備的資安防護和生態系統,使企業獲得安全、易於使用的網路環境。

關鍵字: 零信任  網路資安  A10 Networks 
相關新聞
趨勢:中國駭客利用地緣政治議題在台發動社交工程攻擊
趨勢科技:活躍中漏洞可讓駭客繞過防護竊取資料和感染勒索病毒
Sophos:亞太和日本90%網路安全與資訊專業人員受倦怠和疲勞影響
趨勢科技Trend Vision One資安平台 獲Gartner報告防護能力肯定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2.107.25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